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伙儿骑摩托遇民警转头就跑,结果一查:五项违法
10-21 10:20: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17日,市民彭先生驾摩托车参加亲戚家的聚餐,刚上路行驶200米,就被交巡警拦了下来。结果这一查,把他还在实习期的驾照也除脱了。到底是什么情况呢?

当天上午10点,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两路大队民警在渝航路执勤时,看到一名未佩戴头盔的年轻男子驾驶一辆高架摩托车从区府十字路口往渝航商场方向行驶。男子看见交巡警,猛然变道,冲上人行道逃跑,民警立即上前将其拦截控制。

民警检查发现,男子驾驶的摩托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

通过系统查询,民警核实到男子的身份信息。男子姓彭,渝北区人,今年22岁,持有C1驾驶证,且驾驶证还处于实习期,并没有摩托车的准驾资格,属于准驾车型不符的违法行为。

彭某称,当天他要去渝航商场附近的亲戚家聚餐。本想驾小车前往,可想到渝航商场附近不好停车,彭某就找朋友借了这辆摩托车代步,平时很少开摩托车的彭某,并没有想到驾驶摩托车还要佩戴安全头盔。

不料,他驾车刚行驶200米,在渝航路中医院附近就遇到了正在执勤的民警。彭某心知自己准驾车型不符,驾驶的摩托车也未悬挂号牌,所以当他见到民警,赶紧驾车强行变道,冲到人行道上,企图逃跑,结果民警快速赶到将他拦截了下来。

untitled_副本.jpg

彭某涉及准驾车型不符、驾驶的摩托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驾驶摩托车未佩戴头盔,驾驶摩托车上人行道行驶,未随身携带驾驶证5条违法行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总共对彭某被处以记27分、罚款1050元并扣留机动车的处罚。

由于彭某的驾照还在实习期,他的驾照将被依法注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