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许巍痛仰乐队唱响钓鱼嘴 未来这里将打造音乐半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王梓涵2019-10-20 14:20

untitled_副本.png

曾经三次来渝的草莓音乐节,再携音乐人唱响山城。

10月19日,2019重庆长江草莓音乐节在大渡口区建桥大道(万达广场南侧)举办,包括许巍、陈粒、痛仰乐队在内的众多原创音乐人、乐队在周末两天悉数登场,为广大歌迷奉上精彩音乐盛典。

作为国内两大知名音乐节之一,第四次来渝的草莓音乐节首次把举办场地放在了大渡口区钓鱼嘴半岛。

这也是大渡口区按照重庆市级战略启动的首个大型音乐活动,是一次打造长江艺术湾区、钓鱼嘴音乐半岛的适机预热和积极探索。

据草莓音乐节活动组织方摩登天空介绍,本次草莓音乐节共有参与表演乐队36组,演职人员147人,备演歌曲377首。

其中10月19日的活动中,在暑期网综节目《乐队的夏天》中引起热议的痛仰乐队,会在晚上9点现身草莓舞台,为歌迷奉上多首原创歌曲。

除了众多知名音乐人,本次音乐节还有不少首次加入草莓星球的“新朋友”。在YOUNGBLOOD新血计划舞台,包括重庆本土的新生音乐力量在内的众多“明日之星”将奉上原创作品,也成为了本次音乐节举办期间的一大亮点。

“南瓜马车”便是一支于去年四月成立的重庆本土乐队,他们的作品以表达都市人的情感生活为主。三位成员平均年龄25岁,分别是主唱(兼任合成器)夏美、贝司手(兼任采样)蔡学佳、鼓手啵啵。

在10月19日下午,三位成员为歌迷们带来了半个小时的精彩演出,奉上了六首原创歌曲。

untitled1_副本.png

新闻纵深>>

钓鱼嘴半岛规划建设音乐半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大渡口区钓鱼嘴音乐半岛保护开发专项工作办公室获悉,钓鱼嘴半岛位于重庆主城长江上游,片区总面积7.8平方公里,其中大滨路以南部分三面环水,呈270度舌状突入长江,总面积约3900亩,江岸线长约10公里。

今年重庆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将加快钓鱼嘴半岛保护开发,市委市政府对两江四岸重庆城市发展主轴进一步明确定位,其中把九龙半岛定位为美术半岛、钓鱼嘴半岛定位为音乐半岛,二者及其间区域共同构成长江艺术湾区。 

作为长江艺术湾区起点,大渡口区将根据产业发展的定位,对钓鱼嘴音乐半岛进行重点打造。

为此,大渡口区特地成立钓鱼嘴音乐半岛保护开发专项工作组,专门负责音乐半岛建设推进相关工作。通过与北京摩登天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长江草莓音乐节在此落户——通过政企合作,共同推动重庆音乐产业的发展。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长江草莓音乐节是大渡口区打造长江艺术湾区、钓鱼嘴音乐半岛的适机预热和积极探索。后续几年,还会有更多同类大型音乐节落户钓鱼嘴音乐半岛。

既有重庆丰富音乐历史资源的“天时”,又有从市级层面明确打造音乐半岛的“地利”,再获多个大型音乐节落户的“人和”,音乐产业发展正在钓鱼嘴半岛上不断奏响,这里也将成为大渡口区高质量发展的崭新舞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责编饶治美
Top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