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周末去东水门老街,感受老重庆的悠闲“慢时光”
10-19 12:16:26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1.jpg

周末到了,阳光灿烂,不妨去东水门老街逛一逛,这里与洪崖洞、朝天门仅几百米之隔,不仅可以享受悠闲的“慢时光”,还可以感受重庆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2.jpg

东水门是重庆古城门“九开八闭十七门”中保存完好的开门,位于东水门上巷、东水门下巷与芭蕉园之间,因地处重庆城正东而得名。历史上,东水门曾是经长江进出重庆主城的重要通道,至今已有六百多年的历史。除了保存完好的城门门洞,如今还保留了约200米的旧时城墙。与一些修建的古建筑组成了东水门老街。

3.jpg

在这里,没有热门景点的热闹繁华,没有大都市的灯红酒绿,只有历经岁月沉淀的寂静古朴。沿着城墙和石梯一路向下,用脚步丈量静默的古城门,用目光感受老街的沧桑文化。在这里,时间慢了下来,仿佛一砖一瓦都在提醒着你,这里是老重庆,这里是渝中母城。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李佳佳 霍雨佳

原标题:来东水门老街 感受老重庆的悠闲“慢时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