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魅力重庆”彩车开展丨“共和国同龄夫妻”现场打卡 点赞彩车“很重庆”
10-17 17:39: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17)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上驶过天安门的“魅力重庆”彩车在重庆人民广场亮相。现场还有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联欢活动的铜梁龙舞、大足鲤鱼灯舞表演,让市民们可以近距离欣赏这次在北京引起大量关注的“重庆元素”。

“很激动,很骄傲!”看了彩车以及表演后,家住渝中区学田湾的张新国、杜绍碧夫妇不由得竖起大拇指,由衷发出赞叹。

点赞充满重庆特色的彩车设计

GetAttachment (3).jpg

“我们俩与新中国同岁,在得知彩车要在重庆展出后,就打算一早过来看看。”张新国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他们10点过从家中出发,来到现场时错过了10点的那场铜梁龙舞和大足鲤鱼灯舞表演,于是他们决定先看一看位于展区中央的“魅力重庆”彩车。

近距离的欣赏,让老两口了解到了更多在电视直播当中看不到的细节。彩车上的“重庆索道”,在本次展览中呈现了山间穿梭的情景,让老两口赞叹不已。

“这次的彩车做得非常好看,把重庆的特色全都搞出来了。”令张新国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彩车上环绕山峰景观一周的单轨列车,再现了李子坝车站“轻轨穿楼”的景象。此外,像解放碑、洪崖洞这样的重庆地标建筑,也在彩车上活灵活现。“这些元素通过在彩车上实现融合,让大家瞬间就知道这就是重庆。”

备好午餐等待铜梁龙舞、大足鲤鱼灯亮相

“铜梁龙舞在天安门前的表演,也让我印象特别深刻。”张新国笑着说,由于10点的那场表演没有看到,他们就在附近买了一大瓶饮用水和一些面点,在展区旁等待铜梁龙舞和大足鲤鱼灯舞的再次亮相。“就当是中午饭了。”

11点过,第二轮表演开始,老两口急忙拿出手机,将现场热闹的画面记录了下来。在他们看来,这些在天安门进行过表演的年轻演员都十分优秀,将手中的长龙、鲤鱼腾挪翻转,演绎得活灵活现,将重庆最充满活力的一面表现得淋漓尽致。

“我把我在现场拍摄的照片,全都分享出去了,大家都觉得很好看。”杜绍碧指着自己的手机微信,聊天界面里全是她发送给亲友的照片。

10年之后再次与彩车“同框”

杜绍碧说,2009年,新中国成立60周年时,重庆彩车在天安门参加完庆祝活动后,回到重庆人民广场进行展示,她和丈夫都怀着激动的心情去了现场。

GetAttachment (4).jpg

在杜绍碧的QQ空间里,依旧保留着当时她和丈夫在重庆人民广场上与彩车合影的照片。“当时展示现场还做了一个北京天安门的背景,感觉就像是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现场一样。”杜绍碧笑言,“不少朋友还真以为我们去了北京看庆祝活动。”

一晃十年过去,与共和国同龄的夫妻俩已是人生七十古来稀,此情此景,不由让人感叹。记者提议为老两口再照一张与“魅力重庆”彩车合影的相片,他们欣然同意了。

“这里有凳子,你可以站高一点拍,这样也可以把彩车照多一些。”张新国找来了塑料凳,伴随手机快门按下,笑容满面的老两口在彩车留下了难忘的。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