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南山大金鹰将重披“金装” 这一届的网友操碎了心
10-14 19:19: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ec6982b50ca2d59b55015eb34ec3f72b.jpg

10月12日,上游新闻刊发了《南山大金鹰将重披24k“金装” 系建成21年来首次大修》的新闻。一时间,南山大金鹰成了网友们热议的话题。有怀旧的,有担心的,还有求公交线路的,人们对南山大金鹰的“重装”充满了期待。

在此,邀请网友们继续提问,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将对大家的提问进行梳理,以便采访有关部门,为关心南山大金鹰和重庆旅游发展的朋友答疑解惑。

怀旧族

看到它就想起《鸟瞰新重庆》

网友毛毛虫留言道:“以前的节目,鸟瞰新重庆的开篇!”网友灰色轨迹说:“鸟瞰新重庆!”“鸟瞰新重庆的第一个镜头,那个节目也不错!”

相信不少80后、90后对这部片子不会陌生。《鸟瞰新重庆》是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旗下的重庆电视台拍摄的一部大型航拍影片。主要以航拍的形式展现重庆的山水风光。从1999年拍摄至2015年,《鸟瞰新重庆》已拍摄到第七版。

“我觉着大金鹰才是重庆的第一观景平台。”@用户3611说,大金鹰太高了,站在那个鹰脖子观景台俯瞰整个重庆确实非常的壮观,唯一的缺点就是去大金鹰那个山坡呀,确实陡,垂直爬比较累,但上边的风景和视野没话说。

担心族

纯金的会不会被人为刮掉

对于知道南山大金鹰的网友,大家同时也知道一个当时流行的玩笑——“晚上悄悄咪咪的去大金鹰那里刮金子。”当然,这个玩笑也是大家对大金鹰的担心。如今,网友们也为此表示担心。

网友金色大玉米:“是不是遭刮干净了?”“说了是日晒雨淋,自然脱落!”网友答复道。网友邹2则追问道:“金箔脱离后掉哪里去了?”网友窗棂雨露说:“重新贴金后,会不会有人去刮呀!”

为此,不少热心网友开始支招。“可以不以用金属色代替不用金箔?”“还是刷漆吧,一年刷一次随时看着都很新。”

网友只曾今只现在永不变则提出:“上面的栏杆看着危险,换点粗的。”

求助族

能不能提供一下公交线路

同时,也有不少网友表示,自己作为地道的重庆人却没有去过。有的网友在留言中求助公交线路。

网友曰梅说:“重庆生活二十年,没有亲眼见过这个东西!”网友人间大炮克塞号说:“作为重庆人一次都没去过。”网友家族不是猪说:“只看过,没有去过,在哪里都不知道。”网友乐之则说:“作为地道的重庆人,表示四十年来一次也没去过。”网友任我行AJ说:“重庆土著没去过。”

网友西湖二人转则说:“重庆人表示没去过,求公交路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析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