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明起报名 重庆地区226个岗位招录448人
10-14 18:03: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14日,国家公务员局发布了2020年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以下简称2020年国考),以及相关职位表。

根据本次公告,今年招录总人数为2.4万余人,其中重庆地区共招录448人。

据了解,2020年国考将于10月15日-10月24日进行网上报名,11月24日全国范围类进行公共科目笔试。

重庆地区共招录448人

根据公告,今年招录总人数为2.4万余人,招录计划比去年增加了近七成。按照平均审核通过人数计算,意味着今年的竞争比为59.8:1,相对于2019年竞争比85:1来说,今年竞争缓和很多。

QQ截图20191014182433.png

根据2020年国考职位表来看,在重庆地区工作的岗位226个,共招录448人,较去年有大幅增加。今年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招考人数达324人,是去年招考人数的近3倍。另外,重庆海关招考人数达27人,为近四年最多。也有个别岗位今年无招考计划,如重庆煤矿安全监察局,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重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监管局及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监管局已合并成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监管局,在本次招录中共招录18人,较去年减少近一半。

本科学历是招考主要对象

根据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职位表来看,重庆地区取消了专科学历要求。招录本科及以上学历岗位199个,共计392人,占比83.5%;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岗位7个,共计14人,占比3%,涉及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员办事处、国家税务总局驻重庆特派员办事处、重庆银保监局、重庆市地震局四个部门。

本次国考招录中,国税招考人数为所有岗位最多,是本次招考的主力军。从职位表来看,金融学、经济学、财会学、数学等专业依然是本次招考的主要对象。 

0000.jpg

近半岗位不限制工作年限

本次招考新增重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其中重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招考3人,涉及专业日语、朝鲜语、泰语、阿拉伯语以及电子信息类。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4人,专业不限。

本次岗位中,近半岗位不限基层工作经验年限。不限制基层工作经验年限的岗位共126个,281人;其他岗位为大学生村官、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三支一扶”特设。

重庆华图教育考辅专家吴罡建议,考生在选择职位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进行选择,尽可能多的挑选限制条件较多且自己符合的岗位,以减少竞争压力。“建议大家在可以多挑选两个职位备选,可在10月15日进行报考,期间可以多多关注报考人数,挑选竞争人数较少的岗位进行报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