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500多名贫困山区学生歌乐山下祭奠英烈
10-13 22:10: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踏上“红色之旅”,传承红色基因,革命烈士们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将在这些孩子的心灵里埋下一粒种子,生根、发芽……10月13日上午,在巫山双龙福娃“红色之旅”公益活动中,500多名来自巫山双龙的孩子来到沙坪坝区歌乐山,开展“走进歌乐山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活动。他们参观了渣滓洞、红岩魂陈列馆后,来到红岩魂广场的烈士陵园,进行庄严宣誓并献上小白花。

孩子们为英烈献上小白花并庄严宣誓

上午11点,在红岩魂广场烈士陵园前,500多名来自巫山的孩子穿着统一服装,佩戴红领巾,排列整齐。在教官的统一口令下,他们迎着少先队队旗,全体高唱《少先队队歌》。

随后他们向烈士敬献花圈。默哀结束后,由红岩联线优秀讲解员向他们讲解了红岩故事:“小萝卜头”、江姐、“11.27”大屠杀……革命烈士的事迹让孩子们动容。

学生代表向全市少年发出“弘扬红岩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倡议书,并庄严宣誓“我与祖国共成长 做新时代好少年”。

一场生动的思政课在他们心里埋下种子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委宣传部扶贫集团主办,市青少年社会教育协会、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巫山县宣传部、巫山县教委、巫山县双龙镇党委承办。五洲世纪集团,昭信教育科技集团,壹心壹教育作为爱心单位。活动时间为10月12日-10月16日一共5天。参加本次活动的孩子均来自巫山深度贫困地区,很多都是第一次走出大山。

通过开展“寻‘小萝卜头’事迹”“国防知识学堂”“梦想课堂”“ 孝善立德”主题讲座“1+1+N”心理健康教育辅导活动,并参观歌乐山烈士陵园、红岩魂陈列馆、渣滓洞、白公馆、重庆科技馆、海洋公园等,让孩子们体验一次难得的思想之旅、国防之旅、梦想之旅、科普之旅、孝善之旅、心灵之旅。

“通过一上午参观和学习,我深刻地了解到,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巫山县乌龙学校八年级的学生董志强说,如今幸福的生活都是革命烈士用鲜血和汗水换来的,聆听了他们的故事,他非常感动和敬佩,在今后的学习中他会更加努力。当说起今后的职业梦想时,董志强希望当一名老师,让更多孩子都可以学到有用的知识。

巫山县钱家小学副校长李忠春是本次活动的巫山总领队,他说,参加本次活动的大多都是留守儿童或贫困儿童。这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可以在学生的心灵里埋下一粒种子,对他们今后的思想认识起到重要的作用。同时,通过见证重庆日新月异的发展,激励他们好好学习,今后为家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下午,学生们还参观了重庆大学,乘坐轻轨观看重庆新貌以及在两江幸福广场观看音乐喷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