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国庆节当晚,一位开州姑娘在天安门前为祖国高歌!
10-10 22:52:26 来源:开州广播电视台

开州广播电视台消息,国庆节那天,这位姑娘在天安门前,为祖国高歌!她是谁?她叫张洋溢,是一位美丽的开州姑娘,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联欢活动中的一名演职人员。

能在天安门前

为祖国母亲放声高歌

此生无悔

能参加此次联欢活动,张洋溢是无比自豪的!2018年,她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人民大学,只身来到了北京求学。

2019年6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联欢活动开展前期准备工作,向社会各界招募各类演职人员,北京各大高校开设有报名点。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张洋溢在学校报了名。

张洋溢说,自己也算是有些音乐基础的,要是能在天安门前为祖国唱一首歌,此生必须无悔啊!

经层层选拔,7月上旬,张洋溢收到被选进“千人合唱团”的通知。那一刻,她觉得自己是全世界最幸运的女孩!

是幸运,更是责任!

千人合唱团与千人交响乐团,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联欢活动上两个重要的演出团体。千人同奏、千人同唱,如此大规模的交响乐团和合唱团在天安门广场上一同呈现,属世界首次。对于张洋溢来讲,这是祖国交给她的任务,她必须圆满完成。

一遍又一遍

苦练技能

把最好的歌声

献给伟大的祖国

从7月中旬开始,张洋溢便开始投入到紧张的集训当中,刚开始是校内集训。8月中下旬,合唱团开始合练,各个大学的集训队伍越聚越多,合唱团的阵容越聚越大。

9月,合唱团开始走整体流程,加入动作,与千人交响乐团正式开展合排。国庆前两个周末,数千人的演出队伍,汇聚到了天安门广场上,做演出前的最后集训和联排。

从集训第一天开始,到最后登台那一刻,千人合唱团累计每人训练时间长达400余小时。

让张洋溢印象最深的是:最后的几次彩排都是熬夜开展的,他们有幸见过凌晨的天安门,真的很漂亮!

把最好的我们

最好的青春

献给我们最伟大的祖国

2019年10月1日晚8时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联欢活动正式开始,由1400名学生组成的千人合唱团登上表演台,他们用史上最强合唱音伴随了联欢活动全程表演。

张洋溢说,那一晚上他们唱了好多好多歌,有《在希望的田野上》《不忘初心》《歌唱祖国》《我们走在大路上》……

站在现场演唱的那一刻,伴随着表演和烟火,她和她的小伙伴们都非常激动,只有尽情歌唱,唱到极致,以抒发自己对祖国母亲的满满热爱!

那一刻,心早已被欢乐和激动填满,两个多月的排练,400多个小时的付出,所有汗水与疲惫都消散!

那一刻,祖国的繁荣昌盛成了唯一的心之所盼,回看之前的困难与羁绊全部都化为星光璀璨。

那一刻

她的眼里和心里

只有祖国

记者/编辑 熊威

原标题:国庆当晚,开州有一位姑娘在天安门前为祖国高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