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129万枚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币一宿兑光 它的样子长这样
09-11 20:23: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昨天晚上,对我来说是一个难忘的夜晚,我和家人一起观看了国足的比赛,又一起预约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币。”9月11日刚过凌晨,家住重庆渝中区的刘代国和家人就通过线上预约到了纪念币。

23.jpg

现场预约火爆。图片来自网络

重庆线上线下预约火爆

9月11日17时,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官网显示的数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币于重庆地区线上电子渠道预约兑换的第一批纪念币,一共550400枚,已经全部售罄,而线下剩余数量已经所剩无几。第二批线上预约兑换的745400枚纪念币也全部售罄。本次重庆地区第一批与第二批线上电子渠道预约兑换的129万多枚纪念币,全部售罄。

“今天买不到了,去家附近的网点早就被预约了。”当日早上9点不到,钱币收藏爱好者邓心在红旗河沟附近的线下预约网点也并有成功预约到纪念币。

纪念币长什么样?最重达1公斤

预约现场,其中一枚背面图案为寓意民族团结同心,普天欢颂国庆的组合图案的1公斤圆形银质纪念币最吸引市民的眼球。

45.jpg

此次纪念币为一套,共7枚,其中金质纪念币2枚,银质纪念币4枚,双色铜合金纪念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150克的圆形金质纪念币有2000元和100元两种面额,最大发行量是2000枚。银质纪念币有300元、50元、10元三种面额。

该套金银纪念币的特点主要体现三个主题,包括大庆活动的标识,第二个主题是体现民族团结,第三个主题是体现祖国的繁荣发展,70周年的光辉历程。其中,金质纪念币和银质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并刊国名、年号。

没预约到的市民怎么办?

本次重庆地区由中国银行承担预约发行工作,于2019年9月11日至9月15日期间,同时办理70周年币两批次的预约业务。第一批次预约发行于2019年9月19日至2019年9月23日办理兑换,第二批次预约发行于2019年10月25日至2019年10月30日办理兑换。每人预约、兑换70周年币限额为20枚。

没有预约到纪念币的市民还有机会吗?

根据央行公告,第一批次、第二批次预约未兑换的国庆币将通过现场方式向公众兑换,现场兑换时间为2019年11月5日至11月7日。现场兑换期开始前各地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将公告当地承担现场兑换工作的商业银行营业网点、分配数量和兑换要求。

预约及兑换期间,可以点击以下链接查询进度:http://www.boc.cn/custserv/bi2。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