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教师节,这场一个半小时的演出获得了1633万元捐款
09-10 14:50: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一场一个半小时的演出,获得了1633万元的捐款!

9月10日上午,在潼南区举行“壮丽七十年 花开新时代”第35个教师节暨捐资助学公益行动,共获捐款1633万元。

GetAttachment (1).jpg

现场捐款1633万元支持教育事业

10日上午,潼南区“壮丽七十年 花开新时代”第35个教师节暨捐资助学公益行动,在情景舞蹈《花开新时代》中拉开了帷幕,活动现场,一批优秀教师获得了表彰。

GetAttachment.jpg

然而,短短一个半小时的演出,赢得的不仅仅是热烈的掌声。为支持家乡教育事业的发展,一大批爱心企业、人士还捐出1633万元的善款。

据潼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成立了教育发展基金会,“近两年,爱心企业和人士捐款捐物已近4000万元”。 

资助中小学生进行生存能力培训

这些钱怎么用?其中一项就是用于该区中小学生的生存能力培育行动计划。

据介绍,为提高中小学生的生存能力,潼南区梳理了学生存在自护能力弱、动手能力差、生活技能缺等突出问题,设置了游泳、逃生、防卫、急救、家务5项基本生活能力课程,为中小学生补上“生存课”。

七天培训结束,还将进行考核评价,确保实现游泳达标率98%以上,其他技能全面掌握、熟练运用。在这个活动中,潼南区财政、区教育发展基金会,将按每生100元的标准资助培育行动计划。 

据了解,该区出台了中小学生基本生存能力三年培育行动计划,每年将固定选取3、5、7年级学生作为培训对象,保证每个学生在校期间至少能够参加一次培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罗薛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