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江小白纯•PURE喜摘2019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酒大赛金奖
09-10 10:45:01 来源:上游新闻记者

9月6日,第二十届“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酒大赛”赛事结果出炉,江小白“PURE”荣获金奖。这是继金奖青春版之后,江小白酒业旗下产品在该赛事获得的第五枚金奖,也是近年所获得的第78项国际赛事大奖。

 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酒大赛是全球三大酒类赛事之一,创办于1994年,每年举办一次。自2005年起,在全球巡回举办,先后于里斯本、波尔多等世界著名“酒都”举办赛事。此次赛事来到了中国山西汾阳。

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全球59个国家和地区的1748款酒品参赛,数量上创历史之最。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评委共计104名,囊括了行业学者、记者、经销商、进出口商、职业买手等酒类专业人士,多样化的职业领域,极大地提升了本次比赛的公平性与公正性。

大赛组委会主席卜度安·哈弗表示,中国白酒在西方的大众市场还是一种未被人所熟知的产品,中国白酒的国际化需要在口感、品牌、包装、审美、文化等方面进行探索,这也正是江小白走向国际市场的5个切入点。

江小白酒业作为中国烈酒界的一股蓬勃势力,已连续三年参与此项赛事并载誉而归。本次荣摘金奖的PURE系列是江小白近年来在海外市场的主推产品,瓶身设计以蓝白为主色调,搭配流水型波纹,简约又时尚;40度的酒体,正处于国际烈酒黄金度数间,口感顺滑、清爽、无杂味;与威士忌、干邑、白兰地等世界烈酒并轨,更符合世界各地消费者的饮酒习惯,打通了中国白酒和国际对话的口感障碍。

 如今,白酒国际化已是大势所趋,茅台、五粮液、汾酒等传统大酒企都在加快国际化的速度。江小白也从2017年起开始了对国际市场的探索,组建了专业团队对国际市场进行深挖。如今,公司旗下PURE系列、黑标系列、三五挚友等产品已销往亚洲、欧洲、澳洲、北美等地的20多个国家和地区。

白酒国际化又是一条漫长的道路,在世界范围内和国际知名烈酒种类同场竞技,只有长期坚持用味道与世界的对话,用味道输出中国酒文化,才能让全世界的消费者逐渐将白酒纳入自己的饮酒单。

大赛期间,组委会还连续举办了9场次高水准的大师讲习班,讨论主题包括“法国白兰地的独特品种”“烈酒和橡木桶陈酿-实践”“中国白酒主要香型介绍和品鉴”等。这不仅为国内外评委提供了高水准的交流平台,同时也是向世界展示中国白酒文化魅力的契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