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五届市委第四轮巡视全部反馈完毕
09-09 06:12:39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根据市委统一部署,今年4月中旬至6月底,市委第四轮巡视对6个区、7个市级部门(单位)、5所市属高校、4家市管企业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及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深化政治巡视,强化政治监督,紧盯党委(党组)职能责任,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巡视发现问题与被巡视党组织检视问题紧密结合起来,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及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党建工作责任、整改责任等情况,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本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

近日,22个被巡视党组织相继召开巡视反馈会议。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或市纪委监委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市委巡视组组长反馈了巡视情况。会前向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听取本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反馈了巡视情况。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巡视组组长在反馈中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被巡视党组织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落地落实,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落实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党委(党组)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不够充分,执行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够严格;党建工作抓得不实,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短板,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四风”问题尚未得到有效根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有力,一些重点领域廉洁风险较大。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重庆日报首席记者 周尤

原标题:五届市委第四轮巡视全部反馈完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