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智博会招志愿者啦!将在重庆15所高校招募1200人
07-04 10:16: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将于8月26—29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今(4)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团市委获悉,将从重庆15所高校中招募1200余名志愿者参与2019智博会志愿服务工作,预计所有招募工作将于7月中旬完成。

att_1855650_副本.jpg

早在今年5月,团市委就启动了2019智博会志愿服务筹备工作。为确保志愿者的能力与工作要求相匹配、专业与岗位职责可结合,最终确定招募1200余名志愿者参与2019智博会志愿服务工作,采用高校招募为主的方式择优录取。

据统计,本次智博会共有综合组、嘉宾邀请组、峰会组、签约组、展览组、市场化运作组、活动组、大赛组、接待外事组、宣传组等10余个组别,其中对外语水平有特别要求的岗位137个,如英特尔大赛FPGA智能创新全球大赛志愿者要求英语水平须达专业八级;接待外事组需要日语、韩语、俄语、法语、西班牙语、意大种语等小语种,其中,接持重要内外宾的特殊岗位有127个;市场化运作组、宣传组则要求志愿者为平面设计、广告策划、市场营销、新闻传播等专业。

att_1855648_副本.jpg

“今年,我们有关工作启动较早,在综合考虑各高校申报情况、参与热情、专业特长以及志愿服务水平后,我们在制定志愿者招募方案时,在去年智博会6所定点高校的基础上适当拓宽学校面,确定了15所高校共同参加今年智博会志愿服务工作,并争取最大限度实现人岗匹配。”重庆市志愿服务工作指导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同时将选择优秀的专业青年社会组织负责招募少量的社会优秀青年志愿者,有关招募信息将及时通过“重庆共青团—青年志愿者”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公开发布。

att_1855649_副本.jpg

截至目前,已有重庆大学、西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10所高校已完成招募,还有重庆师范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工商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南方翻译学院、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的招募工作正在火热进行中,预计所有招募工作将于7月中旬全部完成。

志愿者招募工作结束后,从8月10日起采用“通识+专业”“理论+实践”“集中+分散”的培训模式对志愿者开展培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