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公安局网安总队:召开“等保2.0宣贯会”加快推动新标准实施搜录
07-04 08:07:26 来源:重庆法制报

近日,在市公安局网安总队指导下,由重庆信息安全协会主办的“重庆市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2.0国家标准宣贯会”召开。大会邀请了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公安部第三研究所专家现场授课,市区(县)两级公安网安部门、全市重点行业、重点单位网络安全业务部门代表共计6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对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2.0标准的制定背景、结构体系和核心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和认真学习,对全市各行业单位准确把握等级保护制度2.0标准精神内涵,履行网络安全保护义务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1994年颁布的《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国务院147号令)首次提出了我国信息系统分等级实施安全保护工作。2017年6月正式施行的《网络安全法》,明确规定“国家实行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网络运营者应当按照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要求,履行网络安全保护义务。等级保护制度2.0国家标准是在原有标准基础上,聚焦新问题、新技术和新威胁,通过“安全保护通用要求+新型应用安全扩展要求”的方式,将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应用纳入了标准范围,实现对新技术、新应用等安全保护对象全覆盖和保护领域全覆盖。

随着等级保护2.0国家标准的颁布,公安网安部门将会同各行业主管部门加快推动新标准在我市的贯彻实施,各重要行业、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单位也将按照等级保护2.0标准要求开展网络安全建设和整改工作,进一步强化安全技术防护措施,提升网络安全整体防护能力,确保全市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平稳运行。

原标题:市公安局网安总队:召开“等保2.0宣贯会”加快推动新标准实施搜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