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断面水质超标 重庆3区县被生态环境部门约谈
07-01 21:37:31 来源:上游新闻

6月28日,记者从重庆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今年1—6月,潼南区琼江中和、垫江县龙溪河六剑滩、云阳县澎溪河高阳渡口3个断面水质较去年下降,水质反弹明显,未达到考核目标要求。

4.jpg

针对上述问题,今年上半年,市生态环境局约见了潼南区、垫江县政府分管领导,并多次赴现场督促指导,分别召开现场督战会,通报了一批突出环境问题,系统地提出了整治工作要求。然而,从掌握的情况看,潼南等3个区县在重视程度、工作决心、整治力度、资金投入等方面,与现场督战会的要求还存在差距,整改成效不明显。

为此,6月28日,市生态环境局对潼南、垫江、云阳3个区县人民政府进行约谈。会议要求,被约谈区县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在认清问题的同时正视差距,努力改变现状;要凝心聚力、迎难而上、精准施策,对准问题抓整改,进一步加大整治工作力度,强化流域整治措施,做好水污染防治基础工作,提升水环境管理水平,补齐上半年欠账,确保达成全年考核目标。

会议同时指出,市生态环境局后续将对被约谈区县整改完成情况进行跟踪和回访,如果上述断面水质依旧不能达标,届时将按照有关规定启动区域限批、追责问责等程序。

会上,被约谈区县政府有关负责人均作了表态,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压实责任、补齐短板、突出重点、加强监管,全面加强整改力度,推动各项整改措施落实,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确保达到全年考核目标。

上游新闻记者 胡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