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手机通知铃声设为支付宝“到账万元”,父母担心她走偏门捞不义之财
06-12 10:10:31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端午小长假,张婧红因为又自己的手机铃声闹了一场乌龙。原来,她的通知铃声为“支付宝到账一万元”,到了晚上,她老妈忧心忡忡地问:“为啥一天赚了十几万,有没有走偏门。”

很得意 周围人投来关注目光

10日晚上8点过,记者在财信广场见到张婧红时,她已经更改了自己的手机铃声,但她从手机库存播放仍能听到——一女声播报道:“支付宝到帐一万元。”

张婧红27岁,与同事租住在冉家坝,目前在一家保健品销售公司工作。她说,今年春节后,她在抖音上发现了这个铃声,觉得特别有趣,“听起秒变大款的感觉,感觉可以给我自己增加奋斗的动力。”张婧红说,自己当天就在网上搜索下载了这个铃声,并将其设置为手机通知音,即接到微信和短信等便会响该铃声。

让张婧红得意的是,那以后,每当自己手机的这一铃声响起时,无论是身边朋友还是周围陌生人,都会向她投来关注的目光。



“熟人我就解释一下,有的半生不熟的朋友、客户还给我开玩笑,说我做大生意了,我都笑笑不说话。”

真乌龙 老妈以为走了偏门

张婧红说,上半年自己工作太忙碌,一直没有回家,6月7日中午,她终于回到了自己位于巫溪的老家,父母特别高兴,给自己做了许多好吃的,自己还给父母讲了讲自己的买房计划,“现在攒了5万元,和爸妈一起凑齐首付,就买个小户型搬主城去。”

张婧红说,当天晚上8点过,老妈走进其卧室,脸色不大好,老妈吞吞吐吐半天,称自己和张父听了一下午,发现张婧红收到了十几万元,“你不会是走偏门了吧?”

张婧红这才发现,自己早已听到麻木的铃声,竟然让父母起了误会,她赶紧点开手机进行了演示和解释。

误会虽解除了,但在老妈的要求下,张婧红还是更换掉了这个铃声,“我可爱的老妈说,这样的铃声万一被坏人听去了,我会很危险的,哈哈哈。”

timg (3).jpg

讨论>>

你听过哪些奇葩铃声

1、“女管严”老板设置“学猫叫”

“我们一起学猫叫,一起喵喵喵喵”葛先生在南坪上海城一家广告公司工作,他说,几个月前,他与女同事小萍去和甲方的老板见面,沟通方案细节,在他眼中,这位40岁出头的老板身材高大,一身名牌,举手投足威严十足,但突然,老板的手机响起了《学猫叫》的铃声,葛先生和小萍没忍住当时就笑场了。

“原来,是老板的女儿要求他设置的,他自己都感叹,这铃声让人一秒破功,哈哈。”

2、设置警报音壮胆吓跑朋友

陈小姐今年26岁,独居于江北,她把自己的铃声设置成了一种警报声,为的是给自己壮胆。

但有次她带着自己的老同学去自家做客时,爬楼间隙,铃声响起,老同学不明所以,拔腿就往楼下跑,“她们公司才给做了安全培训,她对这个警报声太敏感了。”

3、设女友声音“么么哒”被同事嘲笑

提起奇葩铃声,25岁的张先生就有些脸红。他在五里店一家科技公司上班,去年年底,他和女友正值热恋,他就让女友用普通话录制了一段“快回消息,么么哒”的音频作为铃声,平时上班张先生都将手机设置为震动,但有次他到单位手机没电了,充好电的手机刚拿到会议室打开,铃声就连响了好几遍,“别提多尴尬了,现在同事还在用这个事情嘲笑我。”

点评>>

铃声面对公众,需注意这些节

泼墨标

“人在选择手机铃声的过程中,不自觉地流露出个人品味、对旁人和自己的态度,而且还把个人部分的内心世界展示在公众面前。”社会心理学者谭刚强认为,手机作为私人物品,其铃声也是由个人随心情而设定,但当与我们的社会属性关联的时候,设置铃声还是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作为职场人士,如果设置太过于幼稚、哗众取宠的铃声,容易给人留下不稳重的印象;作为常常开会的人士,铃声并不重要,检查手机长期处于震动、静音状态才是关键;而当在公共场合,太过火爆、嘈杂的铃声显然不适合;容易给人带来误会的铃声,也一定看场合使用,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尴尬。

都市热报首席记者 王薇

原标题:手机通知铃声设为支付宝“到帐万元”,父母担心她走偏门捞不义之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