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暴雨夜住宅突发大火,四人被困10楼空调外机阳台 消防急救
05-20 15:30: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月19日23时31分,重庆渝北消防支队接到报警称:渝北区两路泽科新城C1栋10楼住宅着火,有4名群众被困。接到报警后,支队立即调派双龙湖中队、双凤桥中队6辆车、42名指战员前往处置,支队全勤指挥部遂行出动。

在出警途中,双龙湖中队通信员立即与报警人联系,据报警人称看见对面住宅发生火灾,火势很大,已经蔓延到住宅外窗。

23时44分,首批救援力量双龙湖中队到达现场,中队指挥员立即带领内攻组与破拆搜救组人员迅速进入建筑内部进行侦察,发现起火楼层为10楼,黑色浓烟四处扩散,火势处于猛烈燃烧阶段。中队指挥员通过向附近现场群众的了解情况,确定被困的4名群众处在卧室窗户外的空调外机平台处,当晚正值渝北强降雨,降雨量激增,加上凌晨的气温较低,被困高楼层平台处,情况十分危急。

att_1736925_副本.jpg

随后,支队全勤指挥部立即命令破拆搜救组人员进行破拆,内攻组从室内消火栓出两支水枪灭火,楼下剩余人员负责从建筑外部铺设水带到达着火层协助内攻组人员灭火。当破拆组拆开着火住宅大门时,熊熊大火正在迅速蔓延,屋内火红一片,消防救援立刻进行灭火,在经过20分钟左右的紧张扑救,20日0时05分左右,明火被全部扑灭。

与此同时,搜救组人员进入住宅内部一间卧室,在外窗斜下方空调外机阳台处发现4名被困人员,经询问,被困人员身体暂无大碍,但其中有一名被困群众由于年事已高,受了火灾的惊吓,加上暴雨低温,坐在露台上瑟瑟发抖,情绪十分不稳定。

0时36分,4名被困群众被全部救出,均无生命危险,随即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事后,据当事人回忆,当晚一家人正在熟睡,突然发现房间里浓烟滚滚,还以为是下面楼层着火了,就在窗户外面喊,见无人回答,准备出门时,才发现是自己家中着火了。此时,大火已经蔓延在家中了,全家已无法逃出去,就全部前往卧室斜下方的空调外机处避险,等待消防人员前来救援。

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通讯员 谭国文 刘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