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摘蓝莓、看萤火虫……渝北邀你夏季“品果香”
05-18 10:42: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nEO_IMG_11.jpg

夏季到了,可以去果园采果,夜里还能欣赏萤火虫。5月17日,渝北区石船镇第二届普吉湾蓝莓采摘节暨第四届元邦萤火虫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举行,蓝莓生态庄园18日开园,萤火虫旅游节20日开幕,邀你一起去“品果香”,寻找童年的记忆和浪漫情怀。据悉,活动将持续到6月30日。

渝北区石船镇幅员面积129.28平方公里,人口6.5万,是渝北区行政区划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镇,长江一级支流(御临河)横贯境内13.5公里,森林覆盖率达62%。

nEO_IMG_22.jpg

2018年,石船镇新发展和提档升级特色经果林2000余亩。按照“一园一品”的建设标准,基本建成桃园、李园、菊园等8个标准化花果园,总种植面积达6000余亩。同时穿插梯田景观、水系景观、农耕体验、民宿度假等特色旅游项目,让游客可以全季节体验,预计明年开园迎客。

此次渝北区石船镇第二届普吉湾蓝莓采摘节暨第四届元邦萤火虫旅游节,主题分别是“莓好生活·果香渝北”、“自然·情侣”。

其中,石船镇大堰村“普吉湾蓝莓生态庄园”,开园时间为5月18日。基地共200多亩,今年产量可达10多万斤,有北陆蓝莓、南高丛蓝莓、奥尼尔蓝莓、蓝丰蓝莓、 蓝塔蓝莓、公爵蓝莓等7个品种,是原汁原味的“野山果”,并制成了蓝莓干、蓝莓酱、蓝莓原浆、蓝莓饮料等产品。如今,吸引了不少游客到蓝莓庄园采摘、观赏、游玩,也带动了周边农户增收。

nEO_IMG_33.jpg

石船麻柳村“元邦萤火虫庄园”,距普吉湾蓝莓基地约5公里,是以自然农业生产为主体,集自然、观光、生态摄影、自然科普教育、食农教育等功能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占地面积350多亩,萤火虫最佳观赏时间为5月中旬到6月底天晴的夜晚,每晚最高峰可达10万多只萤火虫。本次萤火虫节开园时间为5月20日,喻意“520(我爱你)”,游客在观赏萤火虫的同时,还可参与体验萤火虫摄影比赛、萤火虫现场直播、科普教育、儿歌诗歌欣赏、露营和房车体验等活动。

nEO_IMG_44.jpg

新闻多一点>>

蓝莓采摘季

活动时间:2019年05月18日——6月30日

活动地点:石船镇大堰村普吉湾蓝莓生态庄园

推荐线路:

1、重庆绕城高速→龙兴收费站下道(向左)→两江大道→石船→大堰村(普吉湾蓝莓庄园) 

2、机场高速→桃源大道→空港收费处→龙兴收费处→两江大道→石船→大堰村(普吉湾蓝莓庄园) 

3、机场路走盛兴大道渝邻高速(龙兴鱼嘴)→盛兴大道→龙兴→唐复路(龙盛路→龙兴→龙驿大道→龙骏大道)→张关(长寿)→大堰村(普吉湾蓝莓庄园)

萤火虫旅游节

活动时间:2019年5月20日——6月30日

活动地点:渝北区石船镇麻柳村元邦萤火虫庄园

推荐线路:

1、重庆绕城高速→龙兴收费站下道(向左)→两江大道→石船→麻柳村→元邦萤火虫庄园

2、机场高速→桃源大道→空港收费处→龙兴收费处→两江大道→麻柳村→元邦萤火虫庄园

3、机场路走盛兴大道渝邻高速(龙兴鱼嘴)→盛兴大道→龙兴→两江大道→石船→麻柳村→元邦萤火虫庄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