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看效果丨国务院办公厅发激励通报 重庆八项工作上榜 这些区县将获得专项激励措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罗薛梅2019-05-13 06:27

bbf868198425b7154eef424a60ccd96e.jpg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通报,对2018年落实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持续扩大内需、推进高水平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24个省(区、市)、80个市(州)、120个县(市、区、旗)等予以督查激励,相应采取30项激励支持措施。重庆共有8项工作上榜。

国家将在相关领域加大贷款支持力度

在8项工作中,以重庆市为单位获得的督查激励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诚实守信金融生态环境、维护良好金融秩序、健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成效较好。

为此,2019年,我市将获得国家支持,在区域内开展金融改革创新先行先试,在同等条件下申报金融改革试验区等方面也将获得重点考虑和支持。同时,获得国家在相关领域加大再贷款、再贴现的支持力度,鼓励符合条件的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在我市开设分支机构,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发行“双创”公司债券、绿色公司债券等金融创新产品。

这项激励措施将由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组织实施。

两江新区将获得优先支持举办“创响中国”等重大活动机会

两江新区因在推动“双创”政策落地、扶持“双创”支撑平台、构建“双创”发展生态、打造“双创”升级版等方面大胆探索、勇于尝试、成效明显。

今年区域内“双创”示范基地将优先支持创新创业支撑平台建设,并在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等方面获得重点倾斜;区域内符合条件的创新创业项目,将获得优先推介与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基金、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等对接的机遇;区域内创新创业成果将在全国“双创”活动周主会场重点展示;获得优先支持举办“创响中国”等重大活动的机会,宣传推广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

这项激励措施将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实施。

企业登记注册便利化,渝中区优先选择为试点地区

渝中、渝北、万州、沙坪坝、大足、忠县、南川7个区县和两江新区获得7项督查激励。

其中,渝中区因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成效显著、落实事中事后监管等相关政策措施社会反映好。今年将优先选择为企业登记注册便利化改革、企业年报制度改革、社会共治、企业信用风险监管、大数据监管等商事制度改革、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的试点地区;优先授予外商投资企业登记注册权限;在国家广告产业园区评定中优先给予支持。

这项激励措施将由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实施。

渝北区企业今年起两年内申请企业债券将实行“直通车”

渝北区因促进社会投资健康发展、企业债券发行、债券品种创新与风险防范等工作成效明显,从2019年起两年之内,区域内企业申请企业债券将实行“直通车”机制,即企业直接向国家发展改革委申报,不需省级发展改革部门转报。

这项激励措施将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实施。

万州区和沙坪坝区因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成效好、闲置土地少且用地需求量较大,今年将获得标准奖励用地计划指标,其中每个市5000亩、每个县(区)2500亩,在编制全国土地利用计划时单独列出。

这项激励措施将由自然资源部组织实施。

南川将获得2000万元用于人居环境整治

大足区因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积极主动、成效明显,今年在安排保障性安居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中央财政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和中央财政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时,将获得适当奖励或倾斜支持。

这项激励措施将由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组织实施。

忠县因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成效较为明显,今年在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中央财政补助资金分配中将获得倾斜支持,新增安排中央资金500万元。

这项激励措施将由国家卫生健康委、财政部组织实施。

南川区因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明显,今年在中央财政分配年度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时,将获得2000万元激励支持,主要用于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村容村貌整治提升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关建设。

这项激励措施将由农业农村部、财政部组织实施。

相关部门正抓紧组织兑现督查激励措施

据悉,自2017年建立督查激励长效机制以来,国务院办公厅连续三年组织开展督查激励工作,目的在于更好发挥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推动形成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激发广大基层干部狠抓落实的主动性和创造性,确保完成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通报还要求,受到督查激励的地方要充分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再接再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目前,按照统一安排,国家有关部门正抓紧组织兑现督查激励措施,正向激励地方对标先进、锐意进取,以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不断创造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业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责编夏洪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