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天气预报丨今夜雨回山城,酉阳南川等地有暴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钱也2019-05-11 17:58

“闷热”,是5月11日重庆大部分人对天气最直观的的感受。截至16时,重庆市大部地区气温达到27℃,其中云阳、奉节、彭水、黔江超过了30℃,彭水为全市最热,达到32.2℃。

这样的闷热似乎也在昭示着降雨天气即将来临。重庆市气象台预计,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受低涡及切变线影响,重庆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中西部、东南部地区普遍中雨到大雨(20~50毫米),其中江津、綦江、万盛、南川、武隆、彭水、黔江、酉阳、秀山等地可达暴雨(50~70毫米,局地90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雨量30~50毫米,东北部地区小雨到中雨(5~20毫米)。降雨过程中伴有雷电,局地有6级以上阵性大风。13日,雨水开始逐步减弱,东北部地区会率先放晴。未来三天,重庆最高温将由今天的31℃逐日下滑至26℃,主城最高23℃。

专家提醒,此次过程酉阳、黔江等偏南地区有暴雨,提请注意防范城乡积涝、山洪及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部分地区有雷电、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提请注意防范。另外,此次过程结束后,15日及19日前后还将有两次较明显降雨天气过程。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5月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中西部及东南部中雨到大雨,局地暴雨,东北部小雨到中雨,部分地区有雷电、短时强降水、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大部分地区气温16~28℃,城口及东南部14~26℃。 主城区:大雨转阵雨,气温20~25℃。 

5月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中西部及东南部阴天有阵雨,东北部阴天间多云。 大部分地区气温16~29℃,城口及东南部14~26℃。 主城区:阵雨,气温19~24℃。 

5月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西南部阵雨转阴天,其余地区阵雨,东北部局地中雨。 大部分地区气温17~28℃,城口及东南部14~23℃。 主城区:阵雨转阴天,气温20~26℃。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责编杨文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