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端午小长假返程火车票开卖 30多趟成渝动车组车票已售罄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黎静2019-05-11 14:04

五一刚过去不久,端午小长假的火车票又已经开售啦。按照预售期30天计算,11日,端午小长假的返程车票正式开卖。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查询发现,虽然离端午节还有近一个月,但小长假最后一天返渝的成渝动车组车票已经开始紧俏,不少车次的车票都已经售罄。

客流叠加 中短途热点城市车票将一票难求

今年端午节的假期为6月7日至6月9日,共3天。按照全国铁路网络和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的规定,5月9日起,端午节假期火车票已陆续开售,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或拨打95105105订票电话,购买端午节小长假第一天的火车票。

火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售票时间延后2天开售,预售期为28天,5月11日起旅客就可以到火车站购买。

据重庆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端午假期不在国家规定的高速免费通行范围,因此很多人不会选择自驾游,端午小长假铁路客流将更加集中。另外,今年端午节小长假恰逢高考,届时铁路运输会出现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高度叠加的状况。

今日将迎抢购回程票的高峰

5月11日,旅客可通过网络和电话购买端午小长假最后一天6月9日的返程车票。今日上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通过铁路12306查询发现,6月9日从成都返渝的动车组车票很多都已经售出,其中D1841次、D1854次、D1812次、D1801次、G8683次、D1858次、D1820次等30余趟车次的车票已经售罄。其中二等座车票最为紧俏,不少车次只剩商务座和一等座。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端午小长假计划乘坐火车外出旅游的市民,一定要提前订票。目前铁路采取阶梯收取退票费的,提前15天退票不加收任何手续费,提前48小时以上收取5%退票费,24小时以上收取10%,24小时以内收取20%,此外还能免费改签一次。因此,对于还没有明确行程的旅客,建议先购票,等到行程确定后,再选择退票损失也不大。

另外,今年“五一”假期期间,个别火车站出现车上旅客“买短补长”,导致后续持票旅客无法正常上车的情况。对此,铁路部门提出列车将根据运输能力办理越站补票业务,如果旅客没有按规定补票强行越站乘车,到站后铁路部门将加收已乘区间应补票价50%的票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责编杨文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