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朱宣咸朱澄朱江父子作品展在重大开展
05-09 23:50: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90509215946_副本.jpg

今(9)日下午3点,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举行了“静水流深——朱宣咸 朱澄 朱江父子作品展”开幕式和研讨会。展览共有68幅作品,来自朱氏父子三人,展览为期一个月。

据记者了解,这是重庆大学第一次引进名家作品展。“重庆大学具有传承与发展的优良学统,朱氏艺术世家之传承发展、正直低调、艺贯中西、繁荣昌盛。这一脉相承的文化精神,是重庆大学举办这次展览的缘由之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夏之宁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这样的画展,大学生能感受美术作品带来的美的享受。

夏之宁告诉记者,朱宣咸的作品艺术时代性强,具有强烈的使命感和正义感,笔法功力深厚,沉雄博大,是20世纪上半叶上海、浙江进步美术的代表之一。新中国建立后,朱宣咸参与创建和领导了西南美术工作者协会、重庆市美术家协会,以及文化、新闻、出版领域的美术工作,是1949年后西南大区美术、四川美术与重庆美术的奠基人之一。

 “父亲对我精神上的鼓励非常大,他一生都在追求美术艺术。”朱宣咸的长子朱澄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他印象中,父亲做事勤奋、执着、对艺术有非常高的追求。和父亲在一起的时间里,耳濡目染,让他也热爱上了画画。

“这个画对我来说就是两个字——震撼!”军旅书画家刘超告诉记者,今天他特地赶来看画展,见到朱宣咸先生画的紫藤,让他激动不已。他告诉记者,朱宣咸的紫藤非常大气,树叶的部分是采取泼墨的形式,树藤部分采用的是书写方式,色彩明亮,一气呵成,是艺术的最高境界。

记者了解到,本次画展将持续一个月,6月9日结束,每天上午9点到下午6点,节假日不闭馆,同学们和市民都可以前往观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