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上游伴你五一出游丨重庆北到重庆西加开公交化列车 去往北上深等地列车将加开重联
04-30 13:52:29 来源:上游新闻

62f0d8482d6f38d5c0e52940f2760257.jpg

att_1685845_副本.jpg

明天就是“五一”小长假了,今年假期延长至4天,出行旅客明显比往年更多,今(30)日,重庆火车站提前迎来了出行客流高峰。火车站将加开成渝高铁、渝万动车,同时对前往北京、上海、西安、深圳等地的部分长途动车组实行重联运行。还将加开一对重庆北到重庆西的公交化动车。

今日上午8时,上游新闻记者在重庆北站北广场看到,不少旅客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来到候车厅排队候车。“今年多放一天假,时间比较长,我们全家准备去成都耍一圈。提前一天走,免得打挤。”旅客罗女士说。

旅客赵先生也表示,考虑到五一节人特别多,所以他们选择错峰出行,提前坐火车从上海到重庆来旅游。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旅客都选择错峰出行来避开明日的出行最高峰。

据重庆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五一”期间,火车站将迎来短途客流的集中出行。短途动车线路备受青睐,特别是最火爆的成渝高铁,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预计每天将达到6.5万人以上。

“今年五一小长假,我们将加开1对从重庆北到成都东的成渝高铁。同时,对我们现在值乘的37.5对成渝高铁动车实施全线重联,以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重庆客运段动车一队列车长杨燕说。

据重庆火车站值班站长陈果介绍,五一小长假期间,重庆火车站除了加开一对成渝高铁,还将加开一对渝万动车、一对重庆北到重庆西的公交化动车和一对到阆中的直达列车。

同时,将对去往北京、上海、西安、深圳等地的部分长途动车组、实行重联运行。

此外,还将根据实时客流情况,针对广州、昆明等热门方向的部分普速列车,实行加挂车厢等方式,进一步提升运能。

铁路部门提醒:4月30日下午、晚上,5月1日全天,5月4日下午、晚上将是旅客的出行高峰期。旅客应提前预订车票,也可以通过“12306”网站和app,随时关注列车的到站和开车具体时刻,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