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上游伴你五一出游丨重庆到万州、阆中短途列车将加开

上游新闻黎静2019-04-26 15:37

QQ图片20190426151953.jpg

4月26日,上游新闻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年“五一”假期,四川、重庆、贵州三地预计发送旅客570万人次,成渝、西成、渝万、沪昆等高铁线路将成为出行热门线路。客流高峰日将出现在5月1日,重庆西、重庆北等高铁车站将迎来客流集中出行。

据了解,铁路“五一”假期运输期间为4月30日至5月4日。

根据客流预测,今年“五一”假期成都局集团公司预计发送旅客570万人次,同比增运63.3万人次,增幅约12.5%。假期头尾两端将是旅客出行的高峰时段,客流高峰日将出现在5月1日,预计发送旅客135万人次以上。

“五一”期间,成都、重庆、贵阳等地火车站将迎来短途客流的集中出行,旅客通过成渝、西成、渝万、沪昆等高铁线路和成昆、宝成、兰渝、渝怀等普速铁路,从省会城市向沿线周边旅游城镇出游。

此外,在4月30日下午、5月1日、5月4日,成都东、重庆西、重庆北、贵阳北、广元、雅安、乐山等高铁车站将迎来长途客流的集中出行,主要呈现为成都、重庆、贵阳至北京、上海、广州、西安、兰州、青岛、北海等城市的长途旅游客流。

为了方便旅客假期出游,成都局集团公司通过加开列车、重联运行等方式,实现运能最大化。

首批运力调整将加开成都至重庆、乐山、江油、达州和重庆至万州、贵阳至盘州等热门区段短途动车组48趟;

加开江油至攀枝花、成都至达州、重庆至阆中和贵阳至昭通、六盘水、草海等短途普速旅客列车80趟;

同时还将对去往北京、上海、西安、深圳等地的部分长途动车组实行重联运行;

加开贵阳至北京、昆明、铜仁等地长途动车组,最大程度满足旅客出行需要。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责编夏洪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