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首次“见家长”对方全家亲戚上阵 妹子帮忙带一天小孩气坏了

都市热报2019-04-25 09:19

都市热报消息,这几天,无论男友小张发任何信息,赵丽(化名)都没有回复过,因为至今她的气都没有消,说好是见家长,结果话没说上两句,自己当了一天免费保姆,实在让她觉得委屈。

紧张

首次见家长 她特意买新衣服

昨天在观音桥大融城的星巴克里,说起这件事,赵丽表示自己至今还是一肚子火。

今年26岁的赵丽是一名财务,家住在洋河一路的四海小区,和男友小张是在公司联谊会上认识的,小张比她大一岁,身高175左右,在一家国企上班,两人交往了一年了。

就在4月18日,小张跟赵丽讲,打算周六(4月20日)介绍她给父母认识。赵丽说,当时得知这个消息,她还特别紧张,特意问了几个闺蜜,见家长要穿什么衣服,要注意什么事,甚至当天下班后,她还赶去北城天街买了新衣服,选了礼物,希望能在见面时给对方家长留个好印象。

尴尬

见面话没说两句 就被晾一边

“电视剧里演的那种正式的见家长是真的吗,为啥我的见家长会这么尴尬?”昨天赵丽向记者这样吐槽道。原来到了周六,赵丽跟着小张一起前往渝北小张父母家,没想到一进门赵丽就傻眼了,除了小张父母,家里还坐着一屋子亲戚。

“妈妈,这是我给你讲的小赵。”小张把她带着去厨房见自己妈妈,当时张妈妈正在做菜,忙得热火朝天。

“阿姨你好。”虽然觉得场面尴尬,但是小赵还是挤出笑容给张妈妈打招呼。”你好你好。”由于手头正在忙活,张妈妈的招呼也显得很随意。“阿姨,这是我给你的礼物。”小赵把自己准备的礼物拿出来的时候,没想到张妈妈眼都没抬,也没接过手,只是说:“谢谢你哈,幺儿(小张)你帮妈妈拿到卧室去,你们自己好好耍哈,我现在忙不过来。”

小赵说,原本自己还准备了一堆见面或许需要说的话,没想到对方妈妈一句都没有问,而让自己到外面去耍。“外面全是他家亲戚,我一个不认识,我只能干坐着。”小赵说。而直到这时候,小张才跟她讲,是他妈妈过生日,所以家里才来了这么多亲戚。

郁闷

见家长变成带小孩 她当了一天保姆

原本尴尬就算了,没想到家里的亲戚们对初次登门的小赵也丝毫没有讲客气。小赵坐在沙发上翻手机,突然有个不认识的姐姐拍拍她肩膀:“你是小张的女友?我是他表姐,我现在打麻将太忙了,你帮我看到下娃娃也。”

没办法,小赵只能去照看到小张表姐5岁的儿子。孩子在家里到处翻,她就得跟在后面把翻到的东西全部整理好,小孩吵着要去楼下买东西,她又只能带着他去楼下小卖部买零食。连吃饭的时候,她都得陪着小孩,给小孩夹菜舀汤。而小张表姐一家就忙着打麻将,小张忙着打游戏,对她根本不闻不问。

失望

她觉得对方一家对她不重视

“我当天真的挺生气的,很想直接就走了,但又觉得不礼貌。”小赵坦言这次见家长,让她觉得挺失望的。就连最后吃完饭,离开小张家,也没跟小张的妈妈说过几句话。自己还免费当了一天的保姆,回家后小赵越想越气,跟小张吵了一架,就冷战至今。

男方:原意是想挑个隆重的场合介绍她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小赵的男友张先生,他告诉记者,自己一直在跟女友解释这个事情,但是目前女友还在气头上,仍然不理他。

张先生说,其实什么时候带女友见妈妈,他一直在考虑,原本他想趁着妈妈过生日这个机会,把女友介绍给妈妈,也让一直担心自己终身大事的妈妈高兴高兴。可是没有考虑到家里会来这么多亲戚,老妈根本忙不过来,完全没机会跟小赵详聊。

“其实我妈妈挺喜欢她的,这事是我考虑不周。”小张说等女友气消了,会跟她道歉。

七嘴八舌

第一次见面亲戚都在场 

这事你能接受吗?

张鹏 29岁 销售

这种莫说女方尴尬,我自己都会觉得尴尬,这种亲戚问东问西的,万一以后分手了,还要被“审讯”一遍,太尴尬了!

林双双  24岁  化妆师

我觉得还是看自己是否“来事儿”吧,像男方妈妈在忙着做菜,如果你去帮忙,一边做菜一边还能唠嗑,反而更容易融进去,比起一板一眼的见面要轻松些。

柳易 25岁 模特

这种我肯定要生气,我来见你家长,有没说见你家三姑六婆,这种去了才告知三姑六婆都在,我觉得不尊重女方。

见家长啥时候最合适?

王倩  26岁 微商

我耍朋友都会第一时间告诉父母,但是不是确定要结婚的人,我是不会带回家见父母的,不然分手了好尴尬哦。

俞波 30岁 后勤

不带女友见父母,感觉女方会有想法,觉得你对她不是认真的。我都是顺其自然,没有特意找时间让另一半和父母见面。

张珉 28岁 策划

我会告诉父母耍朋友,但是见家长感觉是谈婚论嫁的时候才需要做的事吧,耍朋友见家长,万一分了好尴尬哦。

见家长你会选啥场合?

李嘉 27岁 文员

我和老公第一次见家长,是以他的名义请我父母去吃饭,就他、我、我爸妈四个人,餐厅选得比较安静,适合聊天的那种。

许小云 28岁 老师

第一次见家长,是在男方家里,他妈妈亲自下厨做菜,一家人坐在一起吃家常饭,我觉得这种更容易让你感受他家的家庭氛围,了解他们家的生活。

刘薇  30岁 文职

第一次见面,是我让他开车去接我妈下班,顺便就去把饭吃了,感觉这样比较自然,彼此都不会觉得太尴尬。

专家解读:见家长最重要是让彼此了解

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周小燕认为,见家长的目的最重要的还是让父母了解你的另一半。想让另一半融入自己的家庭环境,对方也需要一个接受的过程,一次性三姑六婆都出场,难免让对方觉得倍感压力,也无法让父母能够跟你的另一半深入了解,反而得不偿失。

见家长前,不妨与另一半好好沟通,告知她父母的喜好,性格,也跟父母多多沟通,让他们在见面前,就对你的另一半有一定的了解,这样见面才不会让人觉得尴尬。希望小赵和男友好好沟通,彼此打开心结。

都市热报记者 龙玉玲(受访者供图 )

原标题:妹子第一次见家长 见了男友七大姑八大姨 还当了一天“孩子保姆”

责编郑亚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