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四川男子受离婚刺激失联数月,江中轻生被重庆民警相救

澎湃新闻2019-04-24 14:30

澎湃新闻消息,“我儿子现在挺好的,谢谢你们帮我找回了他,还救了他的命!”4月23日,重庆市江津区公安局白沙分局接到四川宜宾人李达(化名)打来的感谢电话。

江津区公安局工作人员4月24日告诉澎湃新闻,李达29岁的儿子李进(化名)本月16日在江津区白沙镇长江中轻生时,被白沙分局治安大队民警救起。此前,李进因受离婚刺激与家人失联数月,家人一直寻找未果。

661.jpg

△四川男子受离婚刺激失联数月后到长江重庆江津段轻生,获重庆民警相救。

参与救人的白沙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戴华苗说,4月16日早上8点左右,他们接到群众报警称,一疑似神志不清的年轻男子手持弯刀在宝珠村闲逛,后朝长江中走去。

接警后,戴华苗率民警赶到现场。戴华苗说,当时,该男子已沿岸边延伸的一片浅滩走入江中,距岸边十余米,民警试图和男子交流时发现,该男子前言不搭后语,疑似精神不正常。民警喊话过程中,男子不停地挥舞弯刀,口中大声叫嚷“不要救他”,情绪也比较激动,并边说边往浅滩边缘退去。眼看轻生男子已到了浅滩的边缘,而此处江水也比较湍急,他再退一步必定掉入江中,试图下水救援的民警也只能停下。

情势危急,戴华苗分析情况后,安排现场民警一人负责密切观察男子情况,不时与男子交流,努力稳定男子情绪;一人立即联系海事救援队,请求水面支援,以防男子跌落江中,做好海上救援准备;戴华苗则趁男子不注意,悄悄地走入冰冷的江水中朝轻生男子靠近,等救援船只抵达,便立即实施救援。

很快,海事救援队的船只就位,趁轻生男子相对平静的瞬间,戴华苗和另赶来增援的一名消防员一起扑向轻生男子,一人控制上身及上臂,一人控制双脚,顺利将轻生男子营救上岸并由警方带回。

经民警劝导后,轻生男子称自己叫李进,1990年生,四川宜宾人。

当戴华苗联系到李进的父亲李达时,对方的回答却让他惊愕。李达非常激动地说,“真的?真是我儿子?我儿子已经失踪好几个月了”。

李达告诉戴华苗,李进因离婚受刺激后,精神不太正常,今年春节前在达州打工时走失后一直下落不明,家人也曾到重庆找过多次,但一直没找到。

戴华苗说,由于李达在浙江温州打工,不能及时赶到江津接人,他们在调查清楚后将李进送往江津区救助站等待家人。“4月23日,李达在感谢我们的时候说,李进现在在家,情况挺好的。”

原标题:四川男子受离婚刺激失联数月,江中轻生被重庆民警相救

责编郑亚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