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不是鄙视你,是鄙视走应急车道的你……重庆高速公路又现“皮”标语
上游新闻张瀚祥2019-04-24 15:54

01.png

“哥不是鄙视你,是鄙视走应急车道的你”“走应急车道的你,你不是鹤立鸡群,你是鸡立鹤群”“走应急车道的你,你不是一马当先,你是猴哥表演”……4月24日,记者在渝武高速礼嘉至北环段发现了不少了诙谐的交通警示语,这些交通警示语在提醒驾驶员不要走应急车道。

记者了解到,这些诙谐的交通警示语是由重庆交通执法高速一支队四大队最近一段时间才设置的。

该大队相关负责人说,从执法队员平时监控和驾驶员反映来看,渝武高速进城方向龙凤溪大桥至北碚隧道、礼嘉至北环段车流量较大,占用应急车道的情况相对较多。“在这两个路段,除了设置常规的交通警示语外,我们想到尝试创作一些诙谐的交通警示语,希望通过幽默的语言,让驾驶员将交通法律法规牢记在心,安全文明出行。”

02.png

据介绍,针对随意占用应急车道的情况,重庆交通执法高速一支队四大队一共创作了3条创意交通警示语,设置在渝武高速进城方向龙凤溪大桥至北碚隧道、礼嘉至北环两个路段。

“这些交通警示语设置一周时间来,我们接到一些驾驶员反馈表示不错,上述两个路段占用应急车道的情况也有所下降。”该负责人说。

记者在高速路上注意到,大多数驾驶员都能够做到不走应急车道,但依然有少数驾驶员将汽车驶入应急车道。

上游新闻记者 张瀚祥 视频来自澎湃新闻

责编韩锐
Top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