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天气预报丨谷雨天来下大雨 一下要到下周一

上游新闻石亨2019-04-20 17:50

今日,重庆大部分地区大雨继续,而这次降雨,要到下周一才会结束。

上午9点,下了一夜的雨在主城渝中等地渐渐停住,不少市民以为大雨已经过去,抓紧周末的时间外出游玩。不料下午1点,大雨再次来袭,许多市民措手不及。解放碑十字金街,不少市民用衣服挡雨或往附近商场奔去,就近寻找避雨之处。

除了主城,重庆多地受到暴雨影响。永川黄瓜山,雨水汇聚漫到农家乐门口,让鱼塘水面上升到廊桥附近,附近一些小路也不同程度出现小面积塌方。重庆万盛关坝镇也出现了山体滑坡。

由于降雨的影响,天气凉爽。截至下午3点,城口、巫山、酉阳、秀山、大足、渝北、江津、巴南气温在15至20℃之间,其余地区气温在20至25℃之间,气温最高的万州最高温度仅25.3℃,主城最高温度20.5℃。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周日降雨范围将逐渐缩小,重庆中东部地区阴天有阵雨,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周日夜间,中西部偏南地区,东南部和东北部小雨到中雨,局地大雨。下周一,雨水逐步减弱,各地转为阴天天气。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谷雨。古语中,谷雨有“雨润万物”的含义。此时,春季将尽、夏季将至,万物生长、蒸蒸日上。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20日夜间~21日白天:20日夜间,中部、东北部地区中雨到大雨,局部地区暴雨,西部偏西地区阴天,其余地区小雨到中雨;21日白天,中东部地区小雨,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14~28℃;主城区,阵雨转阴天,18~27℃。

21日夜间~22日白天,21日夜间,中东部地区小雨到中雨,西部地区阴天;22日白天,中西部地区阴天间多云,东部地区小雨转阴天。大部分地区气温13~28℃;主城区,阴天间多云,19~27℃。

 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偏南地区阴天有阵雨,中西部地区阴天转阵雨或分散阵雨,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15~29℃;主城区阴天转阵雨,20~27℃。

上游新闻记者 石亨

责编韩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