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城事儿 | 走!一起去看这个花花世界

上游新闻综合2019-03-29 16:56

重庆的春天,哪里都让人心醉。红艳似火的桃花、雪白耀眼的梨花、如云似霞的樱花……各色春花在春风的召唤下,在春光的照耀下,竞相绽放,在城市森林里,在乡间田园中,都让人无法不向它们的投去喜爱的目光。可春花那么多,你偏爱哪一朵?这真是让人头疼的选择。多想无益,不如抓紧时间,紧随小编的步伐,去各处“打望”这一朵朵娇美的春花。

1.gif

桃花

“暖暖的春风迎面吹,桃花朵朵开,枝头鸟儿成双对……”说到桃花,就会马上想起这首《桃花朵朵开》,小心肝也情不自禁地放飞起来。

2.jpg

九龙坡走马镇

因为又胖了3斤而心情不好?又在为父母的催婚而苦恼?有啥子好烦的,去走马看看桃花,说不定还能邂逅对的那个人。

金马村,走马观花主景地,除了“千亩桃林”可以让你看得目瞪口呆外,今年还引进全国各地的100余种桃树,从荷兰引进了20万株25个品种的郁金香、7个类型的风信子、洋水仙,及400多个时令草花品种,共同汇合成桃荷月色、桃源草坡、阳光草坪等9个景点,近300亩起伏跌宕的花海、花坡,形成“一环九景”。特别是从空中俯瞰“九龙花瀑”,由时令花卉组成的“瀑布”形为九条巨龙,满眼芳菲阅尽春色。

逛了那么久,肚子也饿了,桃花林周边的农家乐备有丰盛的农家饭菜。在花卉园广场对面篮球场,一直到4月19日都要举办美食节。游客可在这里一边吃一边选购周边新鲜农副产品。

看桃花、赏美食,耍安逸!

3.jpg

酉阳桃花源

天天待在“都市森林”里,怎么可能不对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心向往之!心动不如行动,地处武陵山腹地的酉阳桃花源,被广泛认为是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记》原型地,去这处与“人间仙境”看桃花,美哉!

桃花源景区树林郁郁葱葱,小溪潺潺穿过桃林,一幅“忽逢桃花林,夹岸数百步,中无杂树,芳草鲜美,落英缤纷”的景致。

你要是觉得光看桃花太乏味,这里还有桃源文化、巴人文化、土司文化、桃源风光等,能满足当下人们热衷探寻隐逸古朴的度假休养需求。在景区内,还可以欣赏到浓郁的民族风情和传统的男耕女织生活,例如每天都有传统的摆手舞活动,游客也能参与其中。

李花

王安石《李花》云:“朝摘桃花红破萼,莫摘李花繁满枝。客心浩荡东风急,把酒看花能几时。”

巴南安澜

在经历了朋友圈狂轰乱炸的花海之后,小编终于按耐不住躁动的灵魂,跑到了巴南区安澜镇的平滩村想看一眼今年最新款式的李花。

4.webp.jpg

但凡来这里看花的,都没有路人!也没有人碰人,车挤车的“盛况”!

5.webp.jpg

因为50%的人都找不到这里,还有50%在迷路、GPS失灵、信号中断的路上来回崩溃!比如:小编本人!

6.webp.jpg

来这里看花,你可以带上前任,如果你有的话,半路丢下去就找不回来了。

来这里看花,你可以带上现任,如果你想换一个的话,走着走着这辈子就走散了。

7.webp.jpg

当然,你不要试图孤身一人独自前往,没有艳遇,没有邂逅,没有回眸一笑百媚生,也没有在人群中多看你一眼!

9.webp.jpg

因为这里连个问路的乡亲父老,都很难找到!不过别怕,这里有狗子,你不是一个人!

但是,我们换个角度想一想:

如果你只是想单纯的拍一组美美的照片,晚睡晚起都没事,这里人少,想怎么拍就怎么拍!

如果你只是想散散步踏踏春,郊游午餐外加一顿自助烧烤的话,这里人少,想怎么耍怎么耍!

10.webp.jpg

像梨花这样白乎乎、软哒哒的小可爱,一簇簇地仿佛天上的白云,与蓝天格外相得益彰。漫山遍野的李花海,一到三月就像是下了一场雪!

11.webp.jpg

这里的李花不如印盒那样密集,但也有500亩,关键是胜在安静。

12.webp.jpg

一路闲逛一路都有李花相伴,远远望去,就像白雪覆满枝头。清风徐来,香韵悠悠,宛如世外桃源。

13.webp.jpg

绿树配白云,野花配黛瓦,在蓝天阳光的衬托下,就连村庄里略显破旧的小屋也变得文艺起来。

14.webp.jpg

肆意生长的李花,漫山遍野的雏菊,它们一扫冬日沉积的阴霾,让人真切地感受到了春天的生机!

15.webp.jpg

与坐着赏花相比,小编选择穿梭花海之中,手中的相机根本停不下来!

16.webp.jpg

毕竟一年的花期也就半个多月的样子,讲真,没有人愿意错过这个“一年一会”的美颜暴击!

渝北印盒

好了,小编正式通知一下大家:渝北印盒万亩李花开了!

19.webp.jpg

目测,一大波赏花大军已经陆续抵达印盒!

20.jpg

从主城开一个小时到渝北印盒村,果然,眼前的李花不辜负期待!花开满枝头,遥遥一望,宛若三月飘雪,唤醒重庆人集体的少女心。

21.webp.jpg

随手一拍都是大片。

22.webp.jpg

石板路、蓝天、浮云、风声,一呼一吸之前全都是李花的清甜,行走其中,感受“一朵花坠落的速度,连时间都放慢了脚步”。

23.webp.jpg

小编觉得这里很适合盛装出席,不管是明袄还是旗袍,萝裙还是魏晋,只要带上一把折扇一把油纸伞,就能在搬砖之余结合朋友圈图文,假装仙女下凡。

24.webp.jpg

25.jpg

梨花

梨花,花瓣似雪,象征着事物的纯洁、美好。如岑参描写美好事物般的“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再如雷渊赞美梨花的“雪作肌肤玉作容,不嫁娇艳嫁东风”。

26.jpg

渝北茨竹放牛坪

万亩梨树环山,层层叠叠,半山似雪。渝北茨竹镇放牛坪,大片梨花开满枝头。随着梨花的争先盛开,放牛坪第十届梨花节已于25日开幕。

这里的梨花,有的盛开正艳,有的还娇羞待放。“你看,这含苞欲放的花骨朵竟是淡粉色。”小编耳旁传来阵阵惊呼。

目前放牛坪的梨花开放不到1/3,放牛坪梨花的盛花期会持续到4月上旬,半个月的时间可以让你逛逛逛、拍拍拍,是不是感动到流泪了?

27.jpg

巴南二圣天坪山

每到三月,天坪山万亩梨花便漫山遍野恣意洒脱地开放,景象蔚为壮观。枝头上的梨花在春日暖阳下已争相开放,簇成束、滚成团,一簇簇、一层层,像云锦、似雪海。在和煦的微风中,绽放的花瓣犹如万千飞蝶,在蓝天下飞扬着翩跹的舞姿;含苞的花蕾张开白嫩的小嘴,呼吸着春天沁人心脾的香泽。

3月中旬-4月上旬为最佳赏花期,不去分享梨花的洁白与芳菲,岂不太可惜了!

樱花

樱花已然盛开了,一片一片的淡红色,把这个城市装扮得分外妖娆和美丽。

28.gif

渝北大盛镇云龟山景区

如果想看野生樱花,云龟山是个不错的选择。这里有上万亩的野生樱花,山间和山顶的樱花正陆续绽放。白色、粉红色的樱花遍布在云龟山苍翠的原始森林中,美不胜收。在这里来一场野餐,露营聚会,三五好友拍照留念,才是不负春光的享受。

云龟山海拔落差较大,樱花盛放时间将持续一个月左右,赏花期会持续到4月中旬。

29.jpg

巴滨路

巴滨路的樱花林其实只是分布在巴南区滨江路的一段,具体地点大概在马桑溪大桥的不远处。每到二三月份,巴滨路的樱花总是在人们不经意间就盛开了,远远望去,巴滨路好似一条通往鲜花王国之路,片片花瓣铺就了粉红白色相间的花地毯,点点绿叶与大团大团樱花搭建的“风雨屋顶”,构成了温馨的家园,这情景真是太美了。巴滨路的樱花花期很长,一直要持续到4月份,所以大家有足够的时间来欣赏这片美景。

30.jpg

策划:田东 编辑 朱阳夏

资料来源:重庆本地宝、重庆吃货王微信公众号、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重庆汇生活微信公众号、3158招商加盟网重庆分站

责编朱阳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