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重庆春游地图出炉,赏花、摘草莓、放风筝一个都不能少

上游新闻徐菊2019-03-28 11:33

随着气温全线回升,重庆已经步入暖春,这个季节,春游正当时。重庆市乡村旅游协会为市民梳理出了重庆最适合春游的地方,赏花、放风筝、摘草莓一个都不能少。

这些地方赏花正当时

att_1596640.jpg

阳春三月,正是梨花、桃花和油菜花的赏花季。离主城比较近的赏梨花区域主要在渝北茨竹放牛坪、巴南二圣天坪村;赏桃花比较近的地方有沙坪坝的虎峰山、九龙坡的走马;赏油菜花比较近的则是南岸广阳岛。

渝北茨竹镇放牛坪

主城范围内最大的梨花基地,种植面积达到万亩以上,这里的梨花规模大、花期长、层次感强,看起来层层叠叠,美不胜收。

路线:机场高速——210国道(茨竹方向)——茨竹镇——茨放路——放牛坪。

巴南二圣镇天坪村

这里的梨园面积有一万亩之多,是全市最大的优质梨集中生产基地之一,昼夜温差大,空气质量好,风景迷人,是主城近郊难得的天然氧吧和赏花胜地。

路线:主城——兰海高速——一品互通——一陈路——二圣镇天坪村。

虎峰山村桃花山

位于沙坪坝虎峰山景区内的桃花,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桃花开”。走进景区内,入眼全是一片桃花盛开的繁荣景象,整个一座粉红山。

路线:主城——大学城——曾家镇——虎峰山村桃花山。

走马镇金马村桃花林

九龙坡走马镇以桃花闻名,而走马的桃花以金马湖畔的桃林风景最为优美。桃花林蜿蜒数里,蔚为壮观。

路线:主城方向——白市驿五院公交枢纽站——白市驿——到金马村桃花林即可。

南岸区广阳岛

南岸区广阳岛的油菜花盛开了,除了美丽的油菜花田,遍布广阳岛的绿地草坪和拥有美丽江景线的环岛路也非常有吸引力。

线路:(轨道6号线)长生桥轻轨站2号出口——在通江大道四号站换乘176路——在通江大道6号站(广阳岛桥头)下车步行至河坝。

摘草莓、露天烧烤体验春天的味道

att_1596642.jpg

走马草莓园

九龙坡走马草莓园品质优良,除了采草莓,这里还可以钓鱼吃农家饭,露天烧烤,顺便去走马古镇感受遍地桃花。

路线:沿成渝高速公路在走马镇下道,按照道路两旁设置的简易路标路牌,很容易就能找到成片的草莓种植大棚。

沙坪坝虎峰山

被称为重庆小九寨的沙坪坝虎峰山,这里不仅摘草莓,还可以赏赏花,只要是晴天,烧烤、骑车、钓鱼、放风筝都可以,这才是春天的打开方式。

路线:主城——大学城——曾家——虎峰山。

兴隆镇海川草莓基地

渝北兴隆镇海川草莓基地有100个草莓生产大棚,这里的草莓可即摘即食,同时还可以去兴隆花海打望,放风筝。

路线:市区——机场路——210国道——木耳——兴隆——海川草莓基地。

静观台农园阳明山庄

北碚静观台农园的草莓果实健壮整齐,色泽鲜艳光亮,入口香甜,这里除了采摘草莓还可以赏花、吃农家菜。

路线:市区—金山大道——银昆高速——静观互通——静观台农园阳明山庄。

放风筝,这些地方可以放心玩

att_1596641.jpg

又是一年春来到,少不了放风筝的乐趣。

九滨路九龙外滩

九滨路九龙外滩,这里有宽阔的广场和江边,那一丝丝暖暖的阳光,夹着一缕缕温柔的风,于广场上和江边放风筝,还可以尽享长江美景。

路线:嘉华隧道——黄杨路——九滨路下穿道隧道即可到达。

巴滨路

巴滨路,满眼的油菜花、樱花,仿佛进入了一个粉黄的童话世界。巴滨路禁止露天烧烤后,这里的河边小公园便成了大人小孩放风筝的胜地,旁边也有停车位。

路线:美堤雅城路口——巴滨路——巴南方向前行3公里——右转由支路下到河边小公园。

北碚朝阳正码头

北碚朝阳正码头不仅可以放风筝,还可以进行露天烧烤、吃饱喝足之后还能顺路去温塘峡和金刚碑玩玩。

路线:经兰海高速——兰玉仙——陵峡路——到达北碚朝阳正码头。

中央公园

中央公园坡度平缓,环境清幽,还拥有目前主城最大面积的草坪,在三百亩的草坪上躺着放风筝,想想都觉得惬意。

路线:机场高速——回兴立交——宝桐路——兰馨大道——同茂大道。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责编韩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