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19年重庆公务员招录开始!3月24日起报名你准备好了吗
03-22 13:17:48 来源:上游新闻

3月22日,重庆人社局发布了2019年上半年重庆市公务员考试公告,本次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从2019年3月24日9:00起,至3月29日18:00结束,笔试时间为2019年4月20日。

公告发布后,上游新闻记者采访了华图教育专家朱攀华,就今年重庆市公务员考试的特点进行了相关解读。

共招考人员1327人

本次共招考公务人员1327人,共有838个职位。与2018年上半年相比,本次招生的人员多了124人,职位方面少了23个职位。

朱攀华表示,由于在2019年重庆市下半年没有公务员的招聘,本次虽然说人数基本保持稳定,但相信报考的人数一定会远远高于去年,竞争的激烈程度相信应该是近几年空前的。

报名时间缩短一天

报名时间方面,今年比去年上半年短了一天,原来是3月23日开始报名,今年变为3月24日。在此,特别提醒广大考生注意报考时间,且重庆公务员局将于3月25日-3月28日早上11点左右发布报名统计,大家可结合报名统计理性选择报考职位。

申论考试使用双卷

各区县乡镇级职位将继续进行申论单独测试,测评要素发生了改变,“阅读理解能力、贯彻执行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应用写作能力”将是申论2的考察重点。

人民警察需求量大

对比2018年的数据,主要的岗位有所变化,例如警察岗、狱警岗位加大了招录比例,警察岗位一共招录202人,占本次招考人数的15.6%,监狱岗位26个岗位一共招录59人,无疑警察和监狱岗成为了今年招录的重头戏,这对于一些想要从事公安或者监狱职务的考生来说是利好消息。

值得一提的是,往年重庆市考中的招录大头地税系统、工商系统在本次招考中,均无招考。

专科生可报名

本次招考中,共748个岗位面向本科及本科学士等人群,招录1157人,63个岗位面向专科学历人群共招录135人,27个岗位面向研究生学历并取得硕士及以上相应学位人群招录35人。由此不难看出,本科及以上学历人群依然是公务员队伍里最大的需求。

区县职位占81.7%

对比主城和区县,主城今年一共招录243人,主要集中于北碚、沙坪坝、渝北、渝中区。而区县一共招录1084人,这对于一些对地区没有过多要求的考生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从去年开始,所有的在职公务员都不能报考公务员考试,本次也不例外。2019年上半年的公务员考试公告规定,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不能报考。

华图教育培训专家朱攀华提醒,针对本次的招录,大家一定要注意以下事项:第一,报考专业必须要与职位上的专业保持高度一致,有疑问的话一方面可以查阅公告中的内容,另一方面可以直接询问人社局;第二、考生在报考的时候,不要盲目跟风,谨慎报考一些热门职位。第三、考生在报考的时候,尽量报那些有条件限制的岗位,岗位限制条件越多,报考的人数就越少,竞争压力也就越小。

 上游新闻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