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丨最猛跌了15.2℃!气温开始大“跳水”,快把冬装翻出来
03-21 18:27:14 来源:上游新闻

今(21)日春分,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4个节气,这一天,太阳直射赤道,白昼与黑夜平分相等,之后,阳光直射逐渐北移,开始昼长夜短。因此,民间有吃了春分饭,一天长一线的说法。

春分正当春季三月之中,是一年中最美的时节。不过今天天气不太给力,赏美景只能缓一缓啦!今天冷空气已抵达重庆,截至今天15时,雨水遍布了重庆大部。重庆降温模式已开启,今天下午三点,城口、巫山、潼南气温已跌至10℃左右。全市哪里降温更猛?巫溪较昨日同时猛跌15.2℃,城口较昨日同时猛跌14.8℃,潼南较昨日同时猛跌14.5℃。不少市民昨天还穿短袖出行,今天就不得不换上大衣啦。

而从昨天夜间开始,全市大部地区陆续迎来降雨。东北部地区出现中雨到大雨,其中巫山、梁平、云阳、奉节等区县4个乡镇雨量站达暴雨,最大雨量59.6毫米(巫山曲尺);中部、东南部部分地区小雨到中雨,西部地区分散阵雨;巫山、秀山的部分乡镇出现了7~8级阵性大风。

市气象台预计,受较强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今起三天,重庆各地将持续遭遇降温降雨天气。明天白天到夜间,各地阵雨,雨量小雨到中雨;后天东北部地区阴天有分散阵雨,其余地区阵雨。气温方面,今起三天将遭遇“断崖式”降温,明日全市最高气温继续大幅“跳水”至16℃,后天全市最高气温也只有15℃。

专家提醒,明后两天气温或重回“冬末”,降温幅度还将进一步加大,小伙伴们要注意及时添加衣物,以防受凉感冒。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 各地阵雨或雷雨,雨量小雨到中雨,局地大雨。 大部分地区气温8~20℃,城口及东南部5~15℃。 主城区:阵雨,11~15℃。 

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东北部地区阵雨转阴天,其余地区阵雨,雨量小雨到中雨。大部分地区气温8~18℃,城口及东南部4~13℃。 主城区:阵雨,11~14℃。 

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西部地区阵雨转多云,其余地区阵雨。大部分地区气温7~18℃,城口及东南部4~11℃。 主城区:阵雨转多云,11~17℃。

上游新闻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