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联手阿里巴巴 今年重庆将打造100家跨境电商星级标杆企业
03-19 19:28:53 来源:上游新闻

19日,上游新闻记者从数字化重构跨境贸易暨阿里巴巴国际站优商选品对接会上获悉,今年我市将发力跨境电商,推进重庆优商优品培育工程,推动重庆跨境电商企业“品牌出海”计划。

来自市商务委的数据显示,2018年,全市跨境电子商务进出口及结算246.56亿元,同比增长43.9%。

市商务委跨境电商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跨境电商作为贸易新业态,已成为外贸增长新引擎、经济发展新动力。系列利好政策的出台为我市跨境电商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未来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据介绍,今年,市商务委联合阿里巴巴国际站发布的重庆优商优品培育工程,力争2019年重点打造100家跨境电商星级标杆企业,推动重庆跨境电商企业“品牌出海”计划。

阿里巴巴国际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阿里数字经济体在跨境贸易领域的核心业务,阿里巴巴国际站正在构建出一套以“数字化人货场”为内环、“数字化交易履约”为外环、“数字化信用资产”为链接纽带的全新矩阵布局,重构数字化经济时代的经贸体系。

而阿里巴巴国际站重庆区域自开区以来,致力于打造优商优品优服务,在培养优秀渝商企业,打造跨境电商生态圈,提升企业自主“出海”能力等方面都有新的探索。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