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丰都一货车翻下百米山崖致1死3伤
03-16 17:43:16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574628_副本.jpg

16日10时许,重庆丰都县一辆满载松树的货车在行驶至三合街道峰顶村5组一处山路边时,突然失控翻下百米高山崖,造成1人死亡3人受伤。经当地警民及消防近1小时的救援,成功救出3人并送医治疗。

11时10分,丰都消防大队接到事故现场民警打来的报警求助电话。电话中消防员了解到:在10时20分,一辆货车从三合街道峰顶村5组一处山路边翻下近百米高的陡崖,驾驶员跳车逃生后拨打了110报警。11时整,民警和120急救车先后赶到现场,驾驶员告诉现场民警,货车就在山崖下,车内还有三人生死不明。

att_1574627_副本.jpg

12时10分,丰都消防大队1辆消防车7名指战员抵达事故山路。然而,现场的救援情况远比民警在电话中描述的还要复杂,狭窄的水泥路盘山修建,山势险峻,山崖植被丛生,雨后的陡坡满是泥泞。恶劣的地势环境给救援带来了诸多困难。此外,消防员了解到,1人在事故过程中由于伤势过重已经死亡。

att_1574629_副本.jpg

救援刻不容缓,消防指战员立即携带绳索、救援担架,顺着山崖被碾压的痕迹下山。在半山腰处,民警和医护人员正用担架抬着其中一名伤员艰难的上山,消防员立即上前帮忙抬送伤员,第一名伤者抬上救护车后,民警告诉消防员,事故车辆就在山下,车内还有一名伤员被变形的驾驶室困住无法脱困。

闻讯后,消防指战员赶紧携带液压破拆器材,沿着陡峭泥泞的山崖,再次下山并顺利来到事故车辆前。此时,货车几乎呈180°翻转在泥地里,驾驶室内,被困人员腰部、头部等身体多处受伤。消防员一边安慰被困人员,一边对变形的驾驶室展开破拆,5分钟后,被困人员终于脱困。随后,在现场消防、民警、医护人员及当地村民的合力救援下,于13时10分,成功将最后一名受伤的被困人员抬上救护车。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通讯员 黄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