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国资开门红丨主城收费站ETC车道拓宽变三进三出 市民出行更加便捷
03-16 11:54:31 来源:上游新闻

点赞台大.jpg

ETC的投用,提升了高速路收费站的通行能力。但在之前,由于车多道少,时常也会有排队等待的现象。不过,这一现象已得到改观,主城收费站ETC通道由过去的两进两出,变成了三进三出。这得力于重庆高速集团对重庆市高速公路开展的城市品质提升计划。3月15日,记者前往G50江北站进行了采访。

43座隧道的LED灯变亮堂

下午4点左右,记者驾车来到G50江北站。在距离收费站100米左右的地方,就远远瞧见了铺有蓝色地面标志线的ETC车道。ETC车道由原来的两进两出,变为了三进三出,车道上没有排队的现象,车辆能够非常畅通的通行。同时,与之前相比,江北站还增加了LED电子限高架。

据江北站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以前,由于ETC车道的标志线不够突出,以致车辆错上ETC车道的事时有发生,有时还会造成堵塞。现在改变后,这一现象大大降低。

其实,G50江北站ETC车道的改变,只是重庆高速开展城市品质提升计划的缩影。据了解,为了保障驾驶员安全,防止在隧道内发生事故,重庆市还进行隧道改造工程。主城43座隧道在照明设施上全部更换成了亮度更高、更节能的LED大灯;并在隧道入口实施了加强照明LED灯具的改造工作,使整个隧道亮度比之前提高了一倍。

此外,15座绕城高速以及内环高速公路隧道均进行了隧道警示性景观改造,针对全线较长的隧道,隧道内每500米加装一个反光环。

打造特色景观让高速路变风景线

据了解,截至目前,渝蓉、沿江、渝遂、渝黔、渝湘、成渝、渝邻、沪渝、渝合绕城以内9条射线高速公路绿化品质提升专项工程已完工,累计种植三角梅、爬山虎等藤曼植物80798株,累计种植春鹃、毛叶等灌木1284424株,提升绿地面积782564平方米。

此外,针对高速驾驶过程中必不可少的服务区,也对其进行了提档升级。目前,已建成1个智慧化服务区,累计完成6对服务区导视标识提升改造工作,5对服务区结合当地特色打造完成文化馆建设工作。

原本服务区外形不美观、智慧化程度不高、设施不完善等问题也得到了解决。

新闻多一点>>

重庆高速公路达到“三年大变化”

据高速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剩余的重庆高速公路城市品质提升工程,在2018年已有品质提升成果的基础上,结合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要求,在收费站、服务区、隧道继续开展高速公路城市品质提升工作,以确保重庆高速公路从“里子”到“面子”整体达到“大变化”。

与此同时,城市品质提升工作领导小组会牵头对已完成项目的质量及效果进行查漏补缺,加强后续品质提升项目的安全监管,在保障提升工程质量的同时确保施工安全;并且,按照三年任务稳步推进,做好2019-2020年重庆高速公路城市品质提升工作的提前谋划,确保三年重庆高速公路城市品质提升计划取得实效,真正达到“三年大变化”的目标。

上游新闻记者 李析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