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沪蓉高速龙溪河服务区开工 乘客下车即可旅游购物
03-16 11:43:03 来源:上游新闻

效果图

3月15日,梁平区举行了2019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活动,其中总投资1亿元的沪蓉高速龙溪河服务区项目正式动工,该服务区集综合服务、生态观光、农产品展销、停车、加油等功能于一体,建成后不但提供更便捷的交通出行,还会变成一个旅游景点和购物中心,乘客下车休息时还可去游览一番,购买土特产。

龙溪河服务区为A类服务区,建设地点位于梁平区荫平镇太平社区和云龙镇人民村,距离梁平服务区约29公里、垫江服务区约41公里。总用地面积13.174公顷,总建筑面积约9652.49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亿元。主要建设内容为:餐饮、综合性超市、办公及员工住宿、汽修间、设备房、公厕、停车区、加油站、加减速车道及贯穿车道、ETC、人工混合收费口、绿化等。

据了解,龙溪河服务区具有“经济服务区”、“开放服务区”的鲜明主题特色,形成结合龙溪河沿线农业观光产业,以观光、休闲、体验等为一体的生态旅游区。同时,还将在龙溪河流域视线佳、田园及自然风光资源好的位置打造9个“游憩节点”,完善停车、充电桩、公厕、接待、餐饮、休憩、观景、农产品自销等功能,着力打造一条“溪游田园”的生态旅游区。

效果图

数据显示,重庆高速路网目前日均车流约70万辆次,客流约200万人次,巨大的客流量潜藏着巨大商机。通过“高速+旅游”的组合,实现交旅融合打造服务区旅游目的地。

坐落在G50沪渝高速冷水服务区的“中国高速第一自驾营地”,则是重庆高速深化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成果。这里集自驾车、房车、帐篷营地以及运动休闲等功能于一体,是避暑纳凉、休闲养生、放松度假的理想场所。该营地先后获得了“中国高速第一自驾营地”、“2017重庆旅游·年度十大旅游目的地”等荣誉。

去年,中国公路学会授牌重庆高速围龙服务区为首个“全国高速公路服务区特色美食品鉴基地”。 该服务区将持续参与及开展“高速美食920”专场活动,并联动第二届、第三届高速公路美食节,形成活动分会场。

此次开工的龙溪河服务区以品牌农副产品展销、生态观光体验为特色,可为重庆乃至全国高速公路服务区的提档升级做出示范。充分发挥高速公路展示、窗口作用,结合沿线地方,将服务区打造成为服务民生、辐射城乡、助推乡村旅游、带动一方经济的高速公路商业消费走廊。

上游新闻记者 韩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