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六旬老人掉4米深井里 消防展开紧急救援
03-15 19:45:01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90315203600_副本.jpg

消防员下井救人

今(15)日13时左右,在重庆两江新区大竹林天骄公园大门旁某楼盘商铺附近,王女士正跟自己60多岁的父亲一起,在销售人员的带领下一间一间看商铺,不料,父亲竟不慎坠入商铺附近4米多深的排水井。吓得王女士赶紧拨打了消防救援电话,随后,消防指战员经过紧急救援,成功将王女士父亲救出。

王女士回忆,他们在看商铺时,发现附近有许多不知道用途的“坑坑”,于是大家一起走过去查看,当时“坑坑”上面盖着一些木板,现场也散落着很多施工用的石头、废料等,王女士父亲不知道是踩滑了还是怎么回事,就掉进了“坑”里。

据了解,当天中午,重庆两江新区消防支队特勤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1辆消防救援车和8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到达现场后,消防指战员经过现场初步勘查,发现老人跌入路边一个直径约1米、深约4米的排水井,老人头部受轻伤,意识清醒。

att_1573398_副本_副本.jpg

王女士父亲被消防指战员成功救出

现场救援立即展开,一名消防员佩戴好安全吊带,顺着软梯缓缓下降到井底实施救助。一到井底,消防员在安慰被困老人的同时,迅速将连接到救生绳上的安全腰带固定在老人身上,并让老人慢慢顺着软梯向上爬,井上人员合力做好防护措施拖拉着安全绳直到老人到达地面,消防员随后将营救出的受伤老人移交120救护。

据了解,王女士的父亲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初步诊断为腰椎第十二节骨折,王女士表示,开发商一直帮她处理父亲的事情,并表示会承担相应责任。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