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国家绿色制造名录申报启动 合规企业及园区申报入围后可获补贴
03-15 19:24:48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重庆日报记者3月15日从市经信委获悉,日前我市启动向国家工信部申报第四批绿色制造名录,合规渝企及工业园区在委托第三方评价机构进行评估并合格的,入围后可获国家和市级资金补贴。

市经信委介绍,绿色制造名录包括绿色工厂、绿色园区、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等申报内容。其中,绿色工厂主要面向机械 、汽车、电子信息等行业企业进行申报;绿色园区评选面向以产品制造和能源供给为主要功能、工业增加值占比超过50%、具备 统一管理机构的市级以上工业园区;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评选范围为汽车、电子电器、通信、装备机械、纺织服装等行业的大 型企业。

开展绿色制造体系评价的第三方机构应满足条件包括:在我国注册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具有固定办公场所和开展评价工 作的办公条件,具有健全财务管理制度,从事绿色评价的专职人员不少于10人,熟悉绿色制造相关政策和标准规范等。

市经信委表示,参与绿色制造名录申报的企业或园区,须自主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评估,并将评估结果报告提交给所在地 区县经信委,由后者在4月5日前报市经信委,该委将组织专家进行论证后推荐上报工信部。

重庆日报记者 夏元

原标题:国家绿色制造名录申报启动 合规企业及园区申报入围后可获补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