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今年18个深度贫困乡镇44个农村养老服务站将投入使用
03-14 19:52:16 来源:上游新闻

今(14)日,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市民政局举办了专题讲座,主会场及多个分会场共600余人进行了学习。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

据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帮助干部职工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最新指示和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该局组织了此次专题讲座。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杨清明是主讲人。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主会场及多个分会场,共600余人参与。

市民政局政策法规处处长周万利介绍,“这次报告,对民政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冲刺年,民政在脱贫攻坚中发挥着重要的兜底保障作用,我们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重大决策部署,聚焦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的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农村留守老人、重度困难残疾人六大群体精准施策,强化兜底保障,广泛动员社会组织、慈善力量、专业社工、志愿服务人员参与脱贫攻坚,确保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掉一人。”

18个深度贫困乡镇44个农村养老服务站将投入使用

据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计划,将对未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家庭月人均收入超过低保标准但低于2倍低保标准的,给予6个月的渐退期,以增强脱贫能力。

同时,调整确定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始终保持基本生活标准不低于低保标准的1.3倍,分档落实照料护理补贴标准。对30所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提档升级,提升集中供养特困人员的服务能力,力争全市生活不能自理特困人员集中供养率达到35%。“鼓励有条件的农村特困供养服务机构(农村敬老院),在满足特困人员集中供养需求的前提下,逐步为农村低保、低收入家庭和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中的老年人、残疾人,提供低偿或无偿的集中托养服务。”

还将积极推进18个深度贫困乡镇44个农村养老服务站建设,确保2019年底完工并投入使用。

上游新闻记者 罗薛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