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聚焦315 | 5人租赁厂房生产销售假冒“凤铝”1176公斤被抓
03-14 11:13:51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90314112130_副本.jpg

如今人们在进行装修时,阳台窗户的铝合金都会用到“凤铝”,“凤铝”的质量关系到窗户的安全性和耐久性,十分重要。近日,沙坪坝区警方破获一起假冒注册商标案件,共查获假冒“凤铝”牌铝材1176公斤,折合人民币27050元,查明已销售“凤铝”牌铝材金额63457元。

att_1570240_副本1.jpg

今(14)天,沙坪坝区警方相关负责人向上游新闻记者介绍,2018年6月底,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接到群众报案,称在市场上买到了假的“凤铝”牌铝材。

接警后,沙区警方立即展开侦查行动,锁定了骆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最终于2018年7月2日在南山附近某厂房中将这5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并在其用于制造假冒伪劣铝材的厂房内查获假冒“凤铝”商标若干、假冒“凤铝”牌铝材1176公斤,打码机一台,压孔机一台。

att_1570241_副本1.jpg

据悉,骆某等人为谋取利益,于2018年5月初在南山附近租赁了一间约200平方米大小的偏僻厂房,然后以非法渠道购进打码机、压孔机等设备,在白板铝材上假冒“风铝”商标从事铝材加工生产活动,最后以每公斤23元的低于市场均价的单价向市场进行销售,非法获利。

今年1月18日,沙坪坝区人民检察院就此案向沙坪坝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att_1570243_副本.jpg

民警提醒:如今“凤铝”有些假货是用其他品牌的铝材加工后贴牌,仿真程度极高,非专业人士很难从外观辨别。单从某一点去判断是不准确的,所以要多方面去比较。但一般来说,市场上出售假冒伪劣商品往往打着“低价”、“名牌直销”等旗号,公众需警惕。在此,民警建议市民最好去正规市场,有正规销售许可证的商家进行购买,不要一味贪图便宜。如果发现市场上有假冒伪劣产品,可向公安机关举报。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