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同事劝酒宝马哥成醉驾,遭吊销驾照5年内不得考证
03-13 16:10:02 来源:上游新闻

111.JPG_副本.jpg

重庆一男子聚餐期间被同事劝酒,醉驾行驶途中被江北警方查获。今(13)日,上游新闻记者从江北区公安分局获悉,该男子被吊销驾照五年不准重考。

3月8日晚,江北警方在北滨路开展酒驾整治行动,21时许,民警拦停一辆灰色宝马轿车,驾驶员是一名中年男性,醉态明显,民警依照程序对驾驶员文某进行酒精呼气测试,结果显示120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

驾驶员文某反复称只喝了两瓶啤酒,最多是个酒驾,不可能有这么高的呼气酒精含量。民警依照程序带文某到医院抽血,进一步检测血液中酒精含量。抽血过后,文某见无法蒙混过关,只好告诉民警,当晚他和同事在北滨路某音乐餐厅饮酒,他称自己只喝两瓶啤酒,不料,同事趁他喝完两瓶后,又偷偷地将酒加在空酒瓶里,这样两瓶酒一直处于“喝不完”状态。虽然文某后来知道了,但禁不住大家劝,最后喝了多少瓶,他自己也搞不清楚了。

饭后一行人准备到渝中区唱歌,结果在途中被民警查获。

att_1568617_副本.jpg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的规定,文某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将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同时文某还将面临刑事处罚。

江北警方提醒,不管是走亲访友还是同事、同学聚会,酒桌上首先要明确“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做到不劝酒、不斗酒。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安全,请拒绝酒驾!

上游新闻记者 刘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