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受赠6493套科技照明与智能监控设备,将免费安装于全市14个区县
03-13 15:26:03 来源:上游新闻

点亮乡村,温暖人心。3月13日,“平安家园、点亮乡村”助力扶贫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重庆市渝北区委礼堂举行。会上,深圳市引路者照明设备有限公司向重庆市捐赠太阳能路灯3545套,监控摄像头2948套,市场总价值1037万余元。

b09768842536e31c4d50943b3a013e16.jpg

会议现场  王孟举/摄

7aa0fa2e777c8191fd26a94215680da8.jpg

签约捐赠  黄进/摄

据了解,本次捐赠活动受益群体覆盖了万州、荣昌、巫山等14个区县的2902个社区(村居委会)。首批试点选在渝北区和北碚区,平均每个社区(村居委会)将安装照明设备3套,监控设备1套,总价值214.58万元。

e34f0a596205189cf353a3029ba70d29.jpg

首批设备捐赠  王孟举/摄

8eb3b9c32e841c07e446998d8eb4191d.jpg

设备展示  黄进/摄

“本次捐赠的太阳能路灯属于节能型产品,不需要电就能点亮乡村,让农村更美丽,极大地方便了村民的夜间出行和活动。农村存在着小偷小盗,监控摄像头能帮助我们更好地将强治安安防,让村民能够平安出行。同时我们会免费上门安装,两年内免费维护。”深圳市引路者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兼深圳市引路者照明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何青建说,“公益慈善是我们的共同责任,慈善捐赠是利国利民的好事,我们希望大家能够通力合作,把好事办好、办实,形成多方共赢的局面。”

4073293ecc87cbfdde3c600b9a5874fc.jpg

深圳市引路者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兼深圳市引路者照明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何青建 王孟举/摄

“本次活动对渝北区181个行政村捐赠安装太阳能智慧路灯、智慧监控摄像头,有助于渝北区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保障农村公共安全,是一件点亮乡村、温暖人心的大善事。”渝北区人民政府区长谭庆说。

WechatIMG39.jpeg

渝北区人民政府区长谭庆  黄进/摄

会上,重庆市慈善总会会长刘光磊对深圳市引路者照明设备有限公司的善举大为赞扬,他表示,此次深圳市引路者照明设备有限公司向我市农村捐赠照明设备,助力了我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助力了我市乡村高品质生活的建设,为爱心企业助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出了表率、树立了典范。希望受捐助的区县充分重视此项捐赠工作,真正把善事、把实事、把好事办好,切实让企业爱心落到实处,让广大群众得到实惠,特别是在设备的后期管理上,一定要专人管理专人维护,发挥好设备的作用,真正达到“点亮乡村、平安家园”的效果。

ddfcb6e22b115616d88dd31250bb9705.jpg

重庆市慈善总会会长刘光磊讲话  王孟举/摄

上游新闻记者  余小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