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捡娃儿、找娃儿……这个派出所一天接了十几个报警电话
03-13 15:35:34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90313152912_副本.jpg

随着天气转暖,重庆上周迎来阳光明媚的周末,渝北区中央公园吸引了不少市民来此游玩。仅3月10日一天,渝北区公安分局仙桃派出所就接到十余起孩子走丢的报警电话。

3月10日下午5点钟,仙桃派出所民警接到一个在中央公园游玩的市民报警,称自己捡到一个4岁的小男孩。派出所民警立即驱车赶往现场,据报警的市民说,他从下午3点钟捡到孩子后,已经照看了2个多小时,开始以为孩子的父母会找来,但直到等到5点钟也没有看到孩子父母的身影,无奈之下只好报警。令民警纳闷的是,派出所也没有接到这个小孩父母的报警电话。

民警将孩子接回派出所,询问孩子父母的有效信息,无奈孩子年纪太小,表达不清楚,对孩子的“婴语”,民警实在听不真切,值班女民警灵机一动,想到孩子应该读幼儿园了,就耐心地询问孩子读哪个幼儿园,孩子脱口而出“我读XX幼儿园”。

民警立即在网上查找,发现该幼儿园位于渝北区回兴。联系上幼儿园的园长后,确定孩子确实在幼儿园读书,并提供了孩子家长的电话。几番周折后,孩子的父母来到派出所与宝贝团聚。

原来,爸爸带着孩子在沙池玩沙,孩子爸爸只顾低头玩手机,过了很久才发现孩子不见了,一时忙着到处找孩子忘了报警。

据统计,10天当天仙桃派出所陆续接到十余起报警电话,都是孩子走失,找不到父母。报警的有好心路人,也有家长。

警方提醒,阳光灿烂的春日是踏青的好时光,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出门游玩,但请家长一定要照看好自己的孩子,特别是在人流量大的地方,孩子个子小,在人群中很容易走失。另外,家长平时要教会孩子记住家庭住址,以及父母的名字和电话。一旦发现孩子走失,家长要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上游新闻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