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北区探索智慧通关、虚拟通关 年底前可投用
03-12 15:34:53 来源:上游新闻

今后货物在出口,在卡车上就可以通过手机进行虚拟通关,车到了就可以走。

上游新闻记者从渝北区商务委获悉,渝北区充分发挥自由贸易试验区、临空经济示范区、中新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的聚合优势,今年,将积极探索建立智慧通关、虚拟通关体系建设,推进人力资源等领域创新。

渝北区商务委(自贸办)副主任汪官余表示,智慧通关、虚拟通关体系建设预计年底前投入使用。通过实现生产、贸易过程全数据化采集,提升通关效率、保障通关安全,实现“放的更多、放的更快”,全面提升贸易便利化。

今年,渝北区还将深入推进人力资源产业园的创新,探索人力资源普惠政策。渝北区人力资源产业园将尝试将大学生本科、研究生阶段及博士阶段纳入人力资源普惠政策范围,考虑工龄及分房等政策。

此外,还将尝试工程师等高精技术人才可以多个单位注册,促进人才的工作积极性。对科研创新还将尝试推行新的补偿制度,与科研转换后形成的经济效益挂钩。

此外,渝北区还将积极打造西部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保税区医药交易平台、国际化学校、国际化医院,国际医药检测中心,推动高端服务业聚集,释放自贸区惠民红利。充分利用“中新-自贸”一体化发展战略优势,加强航空产业发展,持续推进重庆航空飞机租赁项目,引进飞机维修、航材贸易、航空快件等航空关联产业。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