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本周六医药卫生人才交流大会,300余家医疗单位进场揽才
03-12 11:47:14 来源:上游新闻

3月16日9:00-13:00,我市卫生人才交流中心、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重庆医科大学、西南医科大学、川北医学院、贵州中医药大学将在陈家坪展览中心联合举办2019年春季医药卫生人才交流会。作为人社局“百万英才兴重庆引才活动”项目,共有300余家医疗单位进场揽才,其中公立医院占比60%以上,部分区县还将带编现场招聘。

参会公立医院占比60%以上

据悉,参会单位主要以各级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以及部分民营医院为主,从报名单位分析,我市市级单位初级岗位需求略有减少。参会单位中,公立医院有180余家,占了近60%,民营医疗机构和部分医药单位参会数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有上升。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方便考生,长寿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云阳县卫生健康委员会、酉阳县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所属事业单位现场公招,直接将公招报名点设在了招聘会现场,采用现场笔试、现场面试考核、现场公示结果的形式,通过现场考试考核就能进入编制,对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提供补助安置费、免费住房、配偶及子女可随迁等优惠政策。

儿科、产科、影像医生紧缺

从本次交流会的参会单位报名情况来看,各个单位医疗卫生人才需求缺口仍然很大。岗位层次涵盖高、中、初级的职位,能保证不同层次的医药卫生人才的求职需求。其中儿科、产科、急诊科、影像、麻醉等岗位仍然比较紧缺,随着二孩越来越多,导致产科、儿科医生急缺。

今年,各单位特别是区级医院对专家级学科带头人、科室主任等高层次人才的需求明显增加。此外,部分民营医疗单位还提供了非医药类岗位,如:会计、人力资源、市场专员、网络策划(SEO)等。

岗位涵盖所有医学类专业

从参加本次招聘会的用人单位提供的岗位分析,几乎涵盖了医院的各个科室、招聘专业几乎涵盖了所有医学类专业,包括:临床医学类、中医类、妇产科、儿科、影像(放射、B超)、外科、麻醉、公共卫生类、药学类、护理类、管理类、文职类、营销类等。

从用人单位提供的岗位来看,大多要求本科及其以上学历,部分单位对职称也做了明确要求,如学科带头人至少要副高级职称、全日制本科学历及其以上,还有少数单位提供的相关岗位要求博士研究生学历,而招专科学历的岗位,则大多为护理类、康复理疗类、市场推广类。

有意向广大求职朋友可以通过重庆医药卫生人才网相关专题页面了解交流会详细信息,同时,本次交流会求职人员免费进场。

咨询电话:023-63631020 67769445(重庆市卫生人才交流中心)

上游新闻记者 林祺 实习生 刘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