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44岁女子眼前有“雾”以为是老花 这个病你可要早点查
03-11 19:47:40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563951_副本.jpg

三月的第三周是世界青光眼周,3月11日-15日,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都会在门诊3楼进行青光眼相关的免费讲座、义诊、筛查、建档等系列公益活动。

在义诊现场,44岁的黎女士告诉医生,自己的眼睛里经常像有一层雾,“看什么都朦胧,也不是近视,是不是‘老花’了哟?”然而,经过检查,医生发现她不是“老花”,而是青光眼前期。

眼科副主任梁婧教授介绍,在临床中,经常有青光眼病人以为自己是“老花”了。许多青光眼患者因早期临床表现不明显或没有特异性,不易被发觉,一旦发现视力下降就诊时已经是病程晚期,视野缺损严重,且不可逆转。

还有些人直到他偶然蒙住健康的那只眼睛,才发现自己另一只眼睛已经看不见了。

梁教授提醒,青光眼的主要症状为眼压增加或波动大导致视力下降,视野变窄以及视神经纤维受损。部分青光眼发作时,会出现眼部剧烈胀痛、视力骤降、头痛、恶心呕吐等症状,给患者带来了痛苦。

我国青光眼患者中,绝大多数不了解青光眼,甚至未曾听闻青光眼,因此对青光眼不够重视。根据有关资料显示,到2020年,我国将约有2200万青光眼患者。从几岁的娃娃到八九十岁的老人都可能患上青光眼。

青光眼高发人群应定期进行眼部检查。除了定期常规视力检查外,市民还应进行眼压和眼底检查,如出现看灯或其他光源时周围有彩虹样光环,看东西好像前面有一层雾遮挡等情况时,要尽快到正规医院就诊。

新闻多一点>>

自查一下,这六类人属青光眼高发群体

1,有青光眼家族病史的人;

2,高血压、糖尿病控制不佳的患者;

3,50岁以上的远视人群;

4,高度近视患者;

5,精神压力大的人群;

6,有使用糖皮质激素的人。

上游新闻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