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建设“美丽医院”,重医附二院集中植树营造良好就医环境
03-11 17:19:49 来源:上游新闻

阳春三月,阳光和煦。位于茶园的重医附二院江南院区其乐融融,培土,浇水……一棵又一棵树苗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之下栽种起来。为助力“美丽医院”建设,迎接植树节的到来,3月10日,重医附二院全院职工、部分患者代表以及志愿者代表等300余人,共同种植了200余棵树木,种植面积超过40余亩,其中包括香樟、红枫、玉兰、樱花、桂花等树种。

8626a359e37f378ec16a2d9a236e5ac5.png

重医附二院党委书记王大刚介绍,目前,该院正在大力推进“美丽医院”建设,从医院的硬件环境、人文服务和医技医德等方面打造“美丽医院”。本次集中植树活动,就是为了增强全院职工凝聚力,营造更好的就医环境,从而为患者提供更好的就医体验。

dd6cd4d6fb135ad8de52bf2852d373bd.png

据介绍,此次附二院举办的集中植树活动,除了医院的医护人员,还有新闻媒体家庭代表、社会爱心人士,以及患者家属代表的参与。大家其乐融融,齐心协力种下象征希望的绿色树苗。

c281004f0106e248a72daee1f64382f1.png

重庆市曲艺团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相声、喜剧演员仇小豹先生此次也出现在植树的队伍中。仇小豹今年已经72岁了,他说,因为自小就患哮喘,一直在重医附二院呼吸科看病,几十年来都如此,也因此和附二院的医护人员建立了深厚的感情。这次他是主动来参加附二院的植树活动。“作为附二院的‘铁杆粉丝’,我一直十分信任和依赖附二院的医护人员。所以,我愿意为医院的建设出一份力!祝愿附二院的未来更美好。”

731bb417bc3c95c00e04d83173589ec3.png

来自渝中区美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也参与了此次植树,他们身着统一的红马甲,热火朝天地参与到劳动中。志愿者代表介绍,他们主要是由社区居民自发组织,参与社区环保等社会公益活动中,以此回报社会。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这次植树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能经常参加类似的活动。

2b4c56b8942935f87903b73bad951a7c.png

“江南院区正式启用后,医院环境逐渐完善,患者就医体验感也越来越好”,重医附二院党委书记王大刚说,目前,江南院区的住院病人已经超过1200人次,每天的门诊量在1500人次。今后,还将加大“美丽医院”的建设,为公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上游新闻记者 易守华 通讯员 谢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