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记忆神探”街头一眼认出犯罪嫌疑人
03-11 16:43:59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564438_副本.jpg

△犯罪嫌疑人被王杰控制

还记得莫文蔚在老电影《夕阳天使》中扮演的一个聪慧能干的警探吗?她脑海里记得每个经过手的犯罪嫌疑人的样貌,做个电梯都能逮到犯人。近日,南坪派出所民警王杰就当了一回“记忆神探”。

2018年10月26日,市民黄女士步行至南坪星宇花园地下通道时,被一名陌生男子从后方抢走一对黄金耳环。报警后,南坪派出所图侦民警王杰立即对该案进行视频追踪,嫌疑人反侦查意识较强,民警好几次努力都功败垂成。但在一次次的资料分析中,嫌疑人肖某的样子,早已深深印入了王杰脑海。

2019年3月9日下午,王杰正在进行街面巡逻,正当他和战友进入警车时,一名男子的身影映入眼帘,一刹那,王杰便确定这就是自己一直追踪的犯罪嫌疑人肖某,此时嫌疑人肖某正大摇大摆的向警车方向走来。

屏住呼吸,待嫌疑人靠近,王杰突然打开车门,迅速将其拦截,对方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民警当场控制。

经审讯,嫌疑人对其实施抢夺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其交代,3月9日当天路过南坪万达广场,压根就没想到自己会被警察认出来。

目前,嫌疑人已被南岸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