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今年将新增100所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
03-10 16:32:08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重庆市教委下发《关于做好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遴选工作的通知》,明确我市今年将推荐100所中小学参加全国校园篮球特色学校遴选,其中小学40所、初中40所、高中20所。

哪些学校能成为校园篮球特色学校?

根据申报条件,学校至少有一名篮球专项体育教师,有充足的场地设施及器材。场地设施建设完备,高中、初中达到四个、小学达到三个以上篮球场地。

同时,在教育教学上,每周一节篮球课。课外提供篮球专业指导和服务,篮球运动纳入大课间或课外活动。

学校建有校级男、女篮球代表队;小学三年级以上建有班级、年级代表队。学校设立篮球俱乐部或兴趣小组,吸纳有兴趣的学生参与篮球活动。学生基本达到全员参与篮球。

此外,建设常态化课余篮球竞赛机制。每学年组织班级内比赛,要求每位学生都要有上场机会。年级联赛,每班每学期比赛场次不少于10场。组织学生个人技巧挑战赛、篮球文化节,使更多的中小学生参与到篮球运动中来。还要成立校篮球队。  

重庆市教委表示,将通过校园篮球特色学校遴选,进一步推动全市校园篮球普及,形成一批校园篮球教育教学的示范典型,促进学校进一步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切实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满足学生篮球学习的需求。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