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厉害了!重庆女大学生拿下国际注册会计师考试全国第一、全球第13名
03-10 10:39:42 来源:上游新闻

说到考试,我们肯定不会感到陌生。特别是,当成绩发布后,如果我们得到了班级第一名、年级第一名或全校第一名,那可谓是特别的喜悦。

可是,如果得到的成绩是全国第一名、全球第十三名,而且还要成为代表参加颁奖仪式呢?

上游新闻记者从2018年12月份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全球考试组委会了解到,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2016级ACCA国际项目班的李佳玥同学,以76分的高分取得SBR(Strategic Business Reporting)中国大陆地区第一名(全球第十三名)的好成绩。同时,李佳玥还受到ACCA官方邀请将参加2019年下半年度于广州举行的大陆地区单科第一颁奖仪式。

att_1559175.jpg

“得到这个消息,我特别高兴。感觉自己的付出有了收获。”李佳玥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自己在班上的学习成绩属于中等偏上,考试前也没有想到自己会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家里人也替我高兴,接下来我希望自己能实现出国留学的梦想。”

一双帆布鞋、一条黑色的牛仔裤和一件浅色的大衣,走在重庆工商大学的校园里,李佳玥显得很普通。

“她性格很内向的,不过很文艺。”李佳玥的同学石紫薇介绍称,在日常那个生活中,李佳玥也很低调。“不爱口红和化妆,也不喜欢穿裙子。”

今年20岁的李佳玥是河北石家庄人,虽然高中分科时选择了理科,但是性格偏爱文静的她,其实最喜欢的还是英语。

“我的高考志愿是偏向于经济管理,后来入学后,选择了现在的专业。我希望英语和专业更有联系一些。”在采访中,李佳玥习惯用最简单明了的语言回答问题,并表示自己习惯于把表达内心的方式用记手账来吐露。“我喜欢安静,偶尔画画、摄影,周末和假期会旅游、看电影。”

在李佳玥的手账上,上游新闻记者看到,各种贴纸和卡通形象占据了大部分篇幅。不过能在版面间感觉到李佳玥的用心和细致。

att_1559174.jpg

在手账的文字里,看似平凡无奇的生活成了万花筒一样,都是属于女孩心底的小秘密。“也是减压的办法,心底的小秘密,我希望只有我一个人能看到,就好了。”

“我从小学就开始画画,素描这种。所以也是因为画画,而喜欢上了摄影。”李佳玥去过西安、大理、丽江、长沙、武汉等十多个城市。“都是和家人一起去,我接下来想自己一个人用假期走一走。”

谈及未来,李佳玥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自己打算考研。“我心中的学校是英国的诺丁汉大学。所以最近在考雅思,现在周末都会练习口语、写作这些。”

“ACCA考试在2018年进行了改革,SBR课程知识深度加深,考试的侧重点也发生了变化,整体难度提高。”重庆工商大学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因此,李佳玥的成绩显得格外的重要。“ACCA官方特邀李佳玥同学分享其学习方法和心得,并将在ACCA学员服务公众号推送其分享,帮助ACCA学员更好地通过该门课程考试。”

上游新闻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